太喜歡看電影
太喜歡看電影

真的太喜歡看電影,還有動畫跟漫畫也是太喜歡了啦。

《龍與雀斑公主》故事的靈魂相當美麗,也是最適合這個時代的一則故事。

《龍與雀斑公主》儘管劇情編排不盡理想,但要講的故事的靈魂相當美麗,也是最適合這個時代的一則故事。

是關於二個受傷的靈魂,在網路的世界中因為同樣受挫的氣息開始互相接近,最終透過揭下面具、透過最坦率的真實得以互相修復各自心中的傷痕。在現在社群媒體如此發達的生活中,我們在網路上大量的曝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想法,在網路上分享快樂是容易的,而要觸碰到人真正的心裡深處的情感、要瞭解彼此的傷痕則無法透過網路做到。

在充滿大量後製、快樂表象的現代網路世界,唯有坦率及真誠才能讓彼此的靈魂共鳴——所以,當貝兒褪去華麗的外表、坦率的將自己的真實展露出來並站在眾人面前歌唱的時候,人們回應了,一起歌唱一起點亮了燈光。(即使看到這裡,前面的劇情的確有些令人出戲的部分,但我還是不自覺的流下眼淚,我覺得那份感動和情緒透過銀幕是共通的,是一種人們可以共通的情感與心意,只要能將這樣的情感傳遞出去,《龍與雀斑公主》就是很棒的電影作品了。)

所以龍跟貝兒之間的情感連結是可以理解的、小鈴想要向陌生的龍伸出援手給予幫助是自然的,並且也在這樣的親身實踐中,理解了母親當年的選擇、放下了心中的心結——小鈴救了龍,也在這樣的過程中拯救了自己的心。

暫且不探究劇情編排確實有些不盡理想的部分,但細田守要說的故事是很有靈魂的,《龍與雀斑公主》不是什麼對未來的預言、不是什麼神作,是在說一個屬於我們眼下這個時代的你我,都能共通的情感經驗、能夠理解的故事。

看到最後的我(真心在影廳落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