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水巷生
南灣水巷生

哲學博士生,專長為意識哲學。有鑒追求靈性生活的香港人愈來愈多,惜坊間謬說流行,學院又鮮予重視,誠覺一憾。遂立志融會靈性與知性,助人探索精神世界之各處幽微。

上帝無處不在


[水巷閒思]昨夜下班回家,枱頭赫見一封信。斷估不會遇上八點檔劇集的橋段,家人遺下一封信就離家出走了吧?仔細一讀,原來署名耶和華見證人,沒有人離家出走,倒是有人邀我遷入新家。我猜這封信來自街坊。想不到在這個涼薄的年代,還會收到陌生人的親筆信,字跡端正而略帶稚氣,值得珍藏。


話說昨日跟耶穌特別有緣。上班時,素未謀面的客人突然稱讚我的聲線,說很好聽,很適合唱歌。對小學時年年唱歌考試都淪為全班笑柄、初中陪朋友唱K也一味努力啃生果盤的我來說,內心是激動的。難道總算遇上星探了嗎?


「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聲線好聽呢。」


「那你要檢討一下了。」


「小學的音樂老師才要檢討一下,居然埋沒了一塊尚待雕琢的佳玉。」


正當我以為對話會朝歡樂的方向邁進時,冷不防話鋒一轉,教我招架吃力。「你有返教會嗎?」原來客人最近正在學唱歌,憑他背景,我猜會學唱歌也正常不過。畢竟繋乎我的星途,本想繼續多聊唱歌的事,他顯然意不在此,滔滔不絕開始吐露他的信仰。


「上帝不同關二哥。外面那些人喇,劈友拜關二哥,當差又拜關二哥,那關二哥保佑誰呢?難道誰賄賂得多就得到更多保佑嗎?上帝不是這樣。《聖經》講過人有什一奉獻的義務,但那不同賄賂。」


「我看你喜歡歐洲吧?信仰上帝的歐洲國家都很富強。有些國家卻較落後,是信了天主教崇拜聖母的緣固。崇拜聖母,就跟拜天后拜觀音差不多,都是錯信了偶像。上帝無處不在,《聖經》有講過,不能崇拜偶像。」


「中東今天如此破落,《聖經》一早預言了。你聽過空中花園嗎?就是女人買香水,會有隻型號叫『空中花園』,就是那個空中花園。當年巴比倫王建空中花園,上帝不高興,降禍其子孫,使其國家於後世不再興旺。」


我沒有插嘴的餘地。他想向我證明甚麼嗎?還是內心有太多疑惑,想借剖白來理順呢?我不清楚。只知我聽累了,手中水杯也乾得差不多,便借故終結了話題。「同你講完一輪,我似乎想通了。」他說。他想通了甚麼?我沒追問。有緣的話,總有機會再談吧。


歌星夢像肥皂泡,胡塗吹漲,又黯然彈破。回家後,卻見枱頭這封親筆信,告訴我《聖經》早就預言了地震、糧荒、瘟疫等種種,還問我「找到貴重的珍珠了嗎?」至少,我知道世上還有一人,稱讚過我的聲線。上帝果然無處不在,我猜我也是時候學學唱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