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覺與感受,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封面圖: https://www.bbc.com/reel/video/p081y2qm/could-deja-vu-be-a-window-into-a-parallel-universe-

【她的日記】緣分

(编辑过)
「想愛但不相愛」只是短暫的痛苦。「相愛但不能愛」會能折磨人一生。那為何要開始這段關係?

倒數 ,39日。


情人節當天,我都已經知道了……但今天熙儒跟我確認的日期,是超出我預期的。

情人節當天熙儒直接問我們之前的關係能否被確定,我當時還是有所猶豫。

今天我清楚了,正如小林所說,我的猶豫是因為當中有很多的不確定。


一直以來,我都知道熙儒對我的好是因為男女之間的那種愛。但同時,熙儒對我的感情卻也有一份不確定,並且少了一份自信……因為不確定我的心意。


我可以肯定的,是我真心愛熙儒,但我不肯定自己對熙儒的感情,到底是哪一種的愛。小林提醒我,不可以因為熙儒的離開而感到不捨,所以斷定這一份是男女之間愛情的愛。小林自信地肯定,當自己和哥要離開我出國唸書的時候,我會更加的不捨,但小林知道我會明白,「離開是為了更好」這個道理。


我討厭小林這般的預告……明白、理解,但不代表已經接受了。


在跟小林討論這個問題過後,我忍不住提起郝嵐的父母又鬧離婚這件事。

其實已經僵持了好幾年了,但兩人一直在郝嵐面前隱瞞著自己的情緒。可是舅母說阿姨幾乎每天以淚洗面,就是為了能讓郝嵐可以在一個完整的家庭裡成長、一直忍耐著。我會認為阿姨很偉大,我亦希望郝Uncle能回心轉意,一家團聚。但小林卻不認同……當那個男人已經不愛自己,勉強維持這一段關係又有何用?既然對方已經另結新歡,把這沒有靈魂的軀殼留在身邊又有何用?失去,也不應該感到傷心可惜。

小林的結論是:

既然是一段「有緣無份」的婚姻關係,為何不在最美好的時刻就放手?起碼雙方的共同回憶都會是美好的。


「想愛但不相愛」只是短暫的痛苦。

「相愛但不能愛」會能折磨人一生。

那為何要開始這段關係?

舅舅的看法讓我反思了一段時間。

「緣份」,是要有緣遇到對的人,但同時要在對的時間出現,才能走在一起。

舅舅問我,若果將來我和媽媽一樣,有緣遇到對的人,但在不適合的時間出現,明知道沒有結果的,我還會和媽媽一樣堅持這段關係,還是選擇等待……


熙儒出現在對的地方、對的時間,但我們之間的「緣份」卻不太是大家的預期。


我答應了熙儒,不論結果如何,都會親口給予一個答覆。但我應該如何開口,才可以保留著我們這段關係?






圖片來源:https://www.pinterest.com/pin/52220651928731025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