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恩日常
米恩日常

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是人生的足跡,一點一點彙集成為屬於我們的故事。

只聽片面之詞就認定,不去求證事實,何來公平(2)

事不是每個當老闆娘的都只喜歡會計,同樣是老闆娘聽信會計片面之詞,同樣未經求證就指責,這真的公平嗎...

公司在去年底搬了新家,在舊公司時的某個週六補般日,發生一件事情讓我受盡委屈。

貨運公司人員或是客人一進到公司最先面對的室離門口最近的C小姐,一般貨運公司人來都是找她,然她工作之因不常在座位上,這時最先面對的會變成坐在C小姐旁邊的會計小姐。有天週六補般日下午,C小姐不再座位上,剛好貨運公司人員來對著會計小姐說要載貨,會計小姐當下起身跑去找人,座位在最裡面的我看見會計小姐處理了,便安心忙自己工作。當我處理一段時間抬頭發現貨運人員還站在門口,而會計小姐正與Y小姐有說有笑自內部的影印室走出來,我證納悶「會計小姐不是去找人嗎,怎會在這跟人說笑聊天」,此時剛好會計小姐走回座位發現貨運公司人員還站在那邊,又急忙跑去找人,這件事原本是平平無奇,但我在下班回家錄上接到闆娘訊息內容後,頓感委屈。

我知道當天下午會計小姐友跟闆娘聊天,而我不知道當時會計會跟闆娘道了我一把。闆娘告訴我會計跟她說今天下午貨運人員來我視而不見非得處理把人晾在那等她回來處理,要我擺好自己位子,說辦公室的每個人員都是平等得,沒分大小,讓我務必修正這一點。我驚訝不已,說得好像當時會計不再位子上一樣,人進來就對著她喊要載貨,她起身去找負責的C小姐,我是難她處理了我才繼續忙我的,哪知原本去找人的人變成跟人聊天說笑,我當時沒察覺就是因為我證埋頭在桌面上的文件堆裡,等我察覺她也走回來了,只因此就變成我視而不見不懇處理,天地良心。

會計很會說話,這番說辭把責任扣在我身上,讓闆娘譴責我,怪我太過專心處理那堆文件,而沒注意到會計小姐半途跟人聊起天來,把她在找人得事忘了。怪我自己沒眼色隨時注意情況,這樣反被扣帽子也不冤吧。

如果闆娘處事夠公正,就會來問我聽聽我說法,而我們闆娘只信會計片面之詞就來譴責我,不去調查事情真像,有何公平可言呢。事發當下會計事在位子上的,也是她自己立刻起身處理的,不是說她不在位子上,我却拖到她回來讓她處理得,而我有苦難言只能吞下這冤屈,也是阿,當老闆的哪會因為這種小事就追根究柢的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