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探店」曾开心凉面 —— 三十年老店

每一座城市,无论大小,都有那么几家神一般存在的美味小吃店,虽然它们大多不出名,但本地人是极其推荐的。我所在的城市就有这么一家令我流连忘返的小吃店,名为“曾开心凉面”,今天便为大家介绍一番。

曾开心就是因凉面而出名,最早的一家曾开心位于城市的老区之中,可能拿着手机导航都不一定能找到,还真需要本地人带着去。说来这家凉面馆的名字也取得恰到好处,曾开心谐音“真开心”,我想老板或许也姓曾吧。目前曾开心已经开了数家分店了,每家基本上都是一两间门市的小馆子,比起老店来,新开的店环境更好,但味道还是略逊一筹,老店的味道数十年来未曾改变。

四川的凉面和祖国西北方的凉面味道处于伯仲之间,并且两种味道我都很喜欢。就说到一个“辣”字,四川的辣属于香辣,稍婉转,北方人更喜爱干辣,而依然记得前两年我们在北京吃过的红油蘸碟,忽然我就喜欢上北方的辣了,可让我细说便是很难的。凉面和凉皮必不可少的调料便是红油辣椒,所以这便导致了不同地区的味道也不大一样。

眼前的这碗凉面,其味道是酸甜辣的,这一点也与西北的凉面有所不同,很多四川人喜欢吃酸辣和甜辣,而对于我来说,吃凉面就一定要吃酸甜辣这种味道才过瘾,但@mrpointp说他更喜欢新疆的凉面。

凉皮起源于陕西关中地区,但至今未曾到发源地品尝一下当地最正宗的西北凉皮。

凉皮中的面筋是必不可少的,之前在成都造访过一家比较正宗的西北凉皮店,里面的食材确实比曾开心的凉皮丰富许多,有黄瓜有豆芽有花生米,不得不说还是西北的凉皮美味!

说完这关于辣的美味,喜欢甜食和凉食的朋友要看过来了!夏天最冰凉又健康的解暑食品是什么呢,莫过于传统小吃冰粉和凉糕了。

虽说曾开心是以凉面主打,但其烹制的冰粉和凉糕同样可以并驾齐驱,尤其到了夏日,几乎每位客人的标配就是一份凉面或凉皮加一碗冰粉或凉糕,冰辣两重天啊。

曾自己在家制过冰粉,虽然样样按部就班,可专业的还是专业的,曾开心的冰粉清澈透明,且这细嫩的质地比豆花还嫩,有红糖味、菠萝味、玫瑰味,炎炎夏日若是能吃上一碗冰粉凉糕,实在是酣畅淋漓。

写到这里,不知道有没有引起大家的食欲,我是越写越饿,待会儿得再去探寻美食了。每座城市一定都有其独特的饮食魅力,朋友们也不妨把所在城市的独到美味分享出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