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探店」马旺子川小馆

今天向朋友们推荐一家坐标成都太古里旁的中餐厅,名为马旺子,是当下的成都网红中餐馆、实际上我们是最近一次造访它已是年前了,至于为什么到现在才介绍,主要是因为疫情期间推荐美食但大家又不能马上品尝,岂不是很残忍?

这家餐厅始创于1923年,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然而年龄并无法衡量一家餐厅的味道,接下来就容我向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家餐厅吧。

马旺子与太古里商圈仅一街之隔,从位置上来讲是个逛完街就用餐的好地方,也正是因为位置好、名气大,马旺子总是爆满,我们去的时候大概排了二三十分钟的队。

他家的装修以黑灰色为主调,总体带给顾客“高大上”的感觉,细节上又带一点传统的中式风,比如菜品牌、餐桌、盖碗茶、茶壶等细节就能体现出来。

用餐环境给不了高分,毕竟一家生意爆好的中餐怎么可能给你营造出安静典雅的氛围?



接下来,绕回重点,聊聊菜品的味道。

脆皮粉蒸肉

这是一道我个人很喜欢的菜,大概是因为对粉蒸肉比较钟意。表面是一层面皮一样的东西,里面包裹的馅料有粉蒸肉、粉条、香菜叶/青菜叶,味道有点像乐山小吃“咔饼”,口感应该春卷差不多,但是脆皮粉蒸肉更酥脆,微微的麻辣也适合所有食客。

青椒拌面

这是一份简单的美味,红油打底、葱花点缀,这种不浮夸的美食特能唤起食客们儿时的记忆,就像我们小时候一份饺子一碟醋就能带给自己如同盛宴般的体验。唯一的缺点就是分量太少...

麻婆豆腐

我们吃中餐就喜欢点这道菜,原因很简单:下饭。只能用一个字形容这份麻婆豆腐,那就是“香”,你看这豆腐上一层调料,怎么可能不令人食欲大开?实际上中餐里的传统美食,不需要太多浮华的摆盘。如果放在我学生时代,就这么一份菜我能下两三碗米饭。

小吃

马旺子的玉米粑很真实,因为我们从小吃的玉米粑很少放糖,让我们感到甜甜的就是玉米本身的香甜,现如今市面上的玉米粑都加了不少糖,而这份外焦里嫩的玉米粑是很醇香的玉米味。

银丝卷实在没有什么好介绍的,味道和花卷一样,只是造型更加精致。

冰粉,同样是还原了小时候的味道,那时候的冰粉没今天那么多五花八门的料,花生、小汤圆、醪糟、冰粉,足矣。

毛血旺

作为这家餐厅的压轴菜就放在最后讲吧,这道菜让我明白为什么它能成为网红店,主要是味道确实不赖。色香味俱全说的就是这道菜,其味道就是传统的麻辣味。这份毛血旺菜品挺多,有牛肉、猪肚、鳝段、猪肠、血旺、莴笋等。

难能可贵的是这道菜的口味很适中,不属于那种用大量调料在第一时间征服食客的菜,往往味道太重的菜不会让人想吃第二次的欲望,这道菜确实撑起了这家餐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