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拿到体检报告

Source

每年不光是体检的时候紧张,拿到报告打开的一瞬间也很紧张,本来单位的体检每年都在学校拿,由于我已经放假了,就去医院跑了一趟,自己把报告拿到了,原来报告是可以去找主检医生询问的,每次都是在网上乱查一通,给吓得不行。

医生看到最前面的报告后,说别看那么多箭头,其实在临床上并没有多大意义,稍微偏高偏低都是正常的,接着就是看B超单和胸部CT了,左肾囊肿(通俗一点的说法就是肾上长了个痘痘)和去年相比打了几毫米,多数为良性,对于这种情况,就需要每年复查的时候观察大小,如果是直径大于5厘米就手术根治。

胸部CT和去年相比的话,就是发现肺炎性结节,我一听到结节就有点害怕,好在医生说这个百分之八九十的人在体检的时候都有,一般没啥大问题,每年复查就行了。

再来就是幽门螺旋杆菌,我已经在吃药治疗了,希望能够尽快消杀掉这个。

综上得出的结论就是基本健康,没啥大问题的,可以放心了。其实再仔细想想,我刚出来工作那会儿,体检的时候经常被医生夸说我的身体年龄很年轻,而且没有什么指标亮红的,可以说在报告结果那一栏真的是干干净净。

30岁以后就会越来越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真的是不得不服老,我也确实该改改生活习惯了,比如超级喜欢吃辣,又爱吃生冷的东西,这些东西往往是可口但对身体没啥好处的。

健康饮食,时常锻炼,保持心情愉快,定期体检,这些缺一不可,我尽量向这个方向靠拢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