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中年上班族的体检报告

前言

很羡慕你们每天都有内容可写,我是绞尽脑汁都想不出写点啥~ 忽然想到上个月进行了体检,报告惨不忍睹,正好拿来说说~

眼压

这个我是第一次体验遇到,配眼镜的时候需要验光,有个机器让你下巴放在上面,额头顶住前面支架,然后透过小孔往里看,里面是个小房子,机器运行起来房子由模糊慢慢变清晰。而检测眼压跟这个类似,只是没有小房子,而是从里面吹出来一阵风~眼压正常是2.1以内,我一个2.1另一个2.2,小姐姐对我说:眼压高了,注意休息。回去后查了下眼压高会导致......额,我居然忘记了,反正看着挺严重的,以后尽量减少看手机吧,就算看也要光线充足。

血压

刚到体检中心第一个就测量了血压,140+,小姐姐又说:偏高了,要注意。血压这个呢医院都有免费测量的,所以我知道自己不会那么高啊,以往测都是130不到的,于是等所有的项目都检测完,我又去测量了一次血压,130+,总之也是临界值了,再抵抗一下。

血糖

6.1?记不清了,血糖呢我们家族遗传糖尿病的,我很清楚自己也是早晚的事情,前不久在医院也是测到这个值,医生的标准还是已7为高血糖的分割线,而现在的普遍指标已经降低到6.1了,我已经达到这个值了,平时只能少喝奶茶咖啡可乐,好难啊~在医院测量血糖呢都是静脉测量,我自己购买了设备测量的是指尖,这个区别很大,指尖测出来只有5.1。

尿酸

正常值是420还是430以内吧,我是450+,看到年轻的同事还有490+,我表示很满意了。尿酸这个值说是跟嘌呤相关,啤酒里含有的嘌呤比较多,问题是那些每天喝啤酒的朋友尿酸也没高啊~

胆红素

上面那些是这次体检的异常项,说实话比我意料中的已经好多了,虽然很多指标都在临界值但毕竟还在正常范围内。而这个胆红素是过年前自己去医院检测的,比正常值高出了3倍,已经出现了吃不下饭的症状,那时候恰逢一直跑医院,累上加累。没食欲我一直以为是肠胃问题,那次也做了胃镜,后来查了胆红素才知道原因。可惜这次体检没有查这个指标,我得找时间再去医院检测一下,这个指标吧,我估计跟两个问题有关,一个就是工作累还有一个因为之前乱吃肠胃药~

总结

身体异常的时候,出现状况的时候,才会明白在健康面前金钱毫无意义,工作这东西不值得付出太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