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又被灵魂拷问了


这两天学校又进行新一轮模考,按照惯例所有老师只监考一天,会有一天的空闲,我上午上完两节课后,刚要进电梯,就遇到我的两个妈妈和Sheya一起从里面出来,让我跟着一起在小区遛弯。

今天天气很好,于是好多小朋友都带着各自的玩具出来玩,Sheya又碰到了她的两个好朋友,一个贝贝,一个芊颖,三个轮流当司机,玩着扭扭车。

就在这时有个婆婆推着一个三个月大的baby出来,我们那时在亭子里休息,她胡来刚好就在我旁边的,谁知道这个小baby瞬间成为了三小只的焦点,尤其是Sheya,可以说是寸步不离,特别关注的看着这个小弟弟,时不时地还要去摸摸小手。

那个婆婆就逗她说,:“喜不喜欢弟弟呀?让你妈妈给你再生一个。” 接着她转过来跟我讲,“你现在这么年轻,再生一个啊,以后小孩也有个伴,而且现在生年龄差距也不大,姐弟俩也会相互照应……”

我本来以为我已经对生二胎这个话题免疫了,可看到那么可爱的小朋友,我又开始动摇,仿佛周围的人都在告诉你,趁早生二胎,当然生二胎的这个概率在我这里可能就只有30%。

光是看到那些美好了,也没人去在意这个怀孕过程的艰难和担惊受怕,尤其是小孩生病,那简直是各种折腾,关键我属于“奶牛”体质,生完后那个痛苦的堵奶让我不想再经历第二次。

我选择顺其自然,有了就接受,但绝对不会主动去实现这个“计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