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母親日誌(五)

長夜漫漫時常在追究自己的責任中度過,雖然我也告訴自己我正在學習,至少有發現這些問題~但是會不會我的腳步追不上他心碎的速度?

前言:那天我要去他們學校親子座談,告訴孩子媽媽要去學校上課。孩子的回覆是:媽媽我會陪你,我不會走喔!一開始活動是親子一起,接著改成父母上課,小孩進教室玩。孩子很認真守著自己的約定,不願意離開,直到我陪著他進教室玩開了,跟他說我在外面有事情可以出來找我,他才離開。

而這件事情也讓我思考著,對他來說是否我也是陪著他不會走的母親?還是我總是頭也不回的母親?

當母親以後總是有很多的矛盾,昨天我在孩子睡著後抱著他輕輕的說著對不起,有時候我的情緒就是來了,看著他到處亂丟東西,或者不願意依照約定,或者挑三揀四時我內心總是會理智線斷掉。但是看著他帶淚的小臉時,我又覺得自己過於嚴格,又想著如果沒有老二我是不是就不會這樣對他?

到底我要如何兼顧兩個孩子,讓他們都感受到我對他們的愛?又或者讓兩歲的孩子理解媽媽並不是不愛他?

看了一些專家看了一些書,但是事情發生都在電光火石之間,真的覺得一切都好難。長夜漫漫時常在追究自己的責任中度過,雖然我也告訴自己我正在學習,至少有發現這些問題~但是會不會我的腳步追不上他心碎的速度?

孩子啊!再給媽媽一點時間,讓媽媽努力成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