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学生的雪中送炭

最近很长一段时间都在优化我的公开课,除了课件外,我还得准备学案,教学设计稿和说课稿,其中课件中有个视频需要班上的一个学生配合我完成,也就是她要通过思维导图开介绍狄更斯,这个是作为讲课的lead-in,比起我自己的介绍,这个更加有趣。

就说制作思维导图和拍摄的过程吧,其实内容不多,如果流畅地讲完应该耗时1分钟,但是录制过程NG无数,一遍过真的好难,又好笑又着急,最后想到多个视频然后合成,有些一两句的那种,我们继续补拍。


录完后视频中需要插入音乐、图片和字幕,还有一些动画设计,对于这些我只懂些皮毛,专业的还是得靠行家,我的第一届学生刚好在从事摄影行业,下午挤出时间过来帮忙,整个过程挺磨人的。

两个学生都是我的科代表,非常有耐心地配合着我,一个中午觉都没睡陪我录制到下午5点,另一个紧接着从6点剪辑视频到8点,内心很是感激。

我在想要不是他们的帮助,估计我光是这个视频都要折腾好几天,昨天光是教学设计都整理了三个多小时,这也许就是老师们最讨厌公开课的原因吧!

内心备受煎熬,事情也是堆着一件件,准备过程中日常的上课备课也是得继续的,就跟机器一样的连轴转,希望我能顺利完成任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