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探店」松上茶屋 —— 整个屋子都是抹茶味

自从家附近开了个世豪广场,我一回到乐山就按奈不住心中对美食的向往,要不是还处于哺乳期我早就把那个商圈美食吃了个遍。

前些天,我们还是抵不住心中的诱惑,到世豪的一家名叫松上茶屋的甜品店。

据说松上茶屋这家甜品店专注于抹茶的制作与推广,源自日本宇治抹茶供应厂,以“让茶回归山林”为品牌使命。

这家店的理念还算比较清新脱俗,接下来看看它家的装修吧。

最喜欢的就是顶上的“树枝灯”,既有艺术创造性,又富有大自然的味道。

原木色是这家店最多的颜色之一,随处可见的植物、精致的茶具摆设,确实能够带给人“回归山林”的氛围。

玻璃柜上面的小摆件又增添了几分童趣。虽说整个店面装修风格与日式并没有太多联系,但总体来说十分符合品牌理念,简单、轻松、雅致。

紫薯奶冻卷

我一向比较喜欢吃紫薯味的甜品,不仅因为其营养丰富,重要的是紫薯是口感适中的食物,它的甜度刚刚好,较之草莓、芒果等口味紫薯味更适合大多数人享用。

抹茶冻奶卷

既然是致力于抹茶的制作和推广,来到这里怎能不点抹茶味的甜品呢。果然,抹茶冻奶卷的比紫薯味略胜一筹。其抹茶味比大多数甜品店的抹茶更注重茶的味道。

然而我们曾在许多抹茶味甜品中能明显尝出瓶装绿茶饮料的味道,这家店的抹茶味道已经足以力压许多甜品店了。

将军的思念

接下来要重点介绍压轴甜品——将军的思念。这份甜品在网上是被极力推荐的,不仅外形别致,据说味道也很对得起它的被关注度,主要由冰淇淋、饼干、糯米小丸子、红豆、麦片、果冻制成。

其主要风味依然是抹茶味,可以看出,冰淇淋就是纯粹的抹茶冰淇淋。

经我们品尝后,一致认为这是道味道不错的甜品,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食材组成真的很丰富,可以称得上是“甜品大杂烩”。

草莓舒芙蕾

这份草莓舒芙蕾从外表上讲有点类似之前在有里餐厅点的水果松塔,主体都是由软软的松饼构成。

最大的区别在于,水果松塔夹层以奶油为主,而舒芙蕾主打冰淇淋。我想说这份甜品就不如抹茶那么出色了,但也至少是80分左右(百分制)。

奶盖白桃乌龙

点了两份抹茶风味的甜品,饮品自然不能再来个抹茶,因此点了个甜度适中的白桃乌龙。

我想说松上茶屋的饮品也是比较实在的,个人觉得茶的本味保留得会比较多,比如这份饮品中茶的味道是很明显的,这大大提升了我对这家店的好感。

经过我粗略的介绍,可能有些朋友已经想尝尝这家店的美食,貌似我国许多城市都能看到松上茶屋的身影的。

如果你来到乐山,那么不妨来世豪广场尝尝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