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职场那些事

Source

有人在的地方就有江湖,这句话一点也不假,职场上也是如此,知人知面不知心。

记得西西刚出生那会儿,我们还帮过不少妈妈,原因是家里的母乳实在是供大于求,放满了两个冰柜都还有多的,加上有个两个朋友生完小孩后没奶,孩子又太小吃奶粉要过敏,我们就给了一些出去,陆陆续续差不多帮助了有6-7个孩子。

这其中就有我的同事,她是生的双胞胎,那时候我和她还不算熟,她就直接跟我讲了这事(关键我还是男的,她也没有顾忌),直接让我把@mrspointm的联系方式给她,期间来拿过好几次,就好像是客户一样,让我给她拿到门卫处,这做法让我有点费解,到底是谁帮谁呢。我们其实也不指望她因为这事对我们有什么回馈,只是这种做事风格让我觉得好像那是理应的。

就在前段时间,我们单位开民主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她公开地指出我经常请假的这事,让我觉得有点摸不着头脑,说我下午经常不在办公室,希望我以后引以为戒。

仔细想想今年上半年,我总共就请过那么一次,因为西西发烧去成都挂急诊,其余都是因为公事要外出。看来以后办公事一定得公开透明,免得被人说了闲话还不自知。

职场就是表面上看起来风平浪静,实际上是波涛汹涌,要不然怎么说同事很难成为朋友呢?毕竟有利益上的牵扯,很难没私心的,我把自己做好就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