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儿时的鱼虫鸟兽

我是从小在乡间玩耍的孩子,在我接触电视、互联网这些科技产物之前我最好的玩伴是左邻右舍的孩子们,现在细细一想,其实还有那些我们不曾刻意记住但充斥了童年回忆的一部分:鱼虫鸟兽。

之前所我会有这样的感叹,是因为今天我半躺在汽车驾驶室,打开车窗,然后准备闭目养神,忽然耳边传来一阵阵悦耳的鸟鸣声,声音婉转动听,一会在左边一会在右边,一会在近处一会在远处,仿佛这些可爱的鸟儿们在嬉戏玩耍、聊天谈笑。

小时候我们与大自然的拥抱那才叫多,年龄较大的哥哥姐姐们带我们摸鱼摸螃蟹,把甲壳虫的腿绑一个绳子,有时候见到一只很漂亮很少见鸟儿我们会跟它一直跑,直到它飞远。

那时候我们还喜欢用各种植物作为食材“假装野炊煮饭”,那时候我们不依赖影视剧和游戏依然非常开心。

而现在的小朋友,比如我的女儿从小就接触电子和互联网产品,对大自然的了解和体验少之又少,不是不想带她感受大自然,而是在城区环境条件有限。

对于我来说,网络世界再丰富多彩,总会带给我一种眼花缭乱的感觉,然而躺在草坪上感受微风这种简单的休闲行为反而可以带给我更平静、舒适的体验,学会倾听大自然真的很有意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