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隧道 #2 — 窒息环境的一丝空气

Source

和《釜山行》这部几乎大部分剧情很压抑和展现人性丑恶一面不同的是,《隧道》讲人性善良的一面也展现的恰到好处,这一抹善良来的很及时。

想象一下,当你身处一个完全密闭的环境,哪怕有一个超小的孔供你呼吸,即便你会觉得不够,但此时此刻能活下去就是极大的幸运,当时主角李正洙就经历了这一切。

不难想象当李正洙身处隧道内的绝望、伤心、恐惧,当援救队队长告诉他须要好几天时,他差点就崩溃了,但也正是因为队长,他才坚强的挺过了前半部分时间。

他还发现附近有一个女生同样被困在车内,于是李正洙毫不犹豫的把自己续命的水与她分享,当这个女生停止呼吸的那一刻,我感受到李正洙内心的纯善,这种善良与隧道以外的许多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期间还有个很有意思的小插曲,救援队长告诉李正洙要通过喝尿来维持生命,而后队长竟然自己亲自尝试了喝尿,我能够想到的发生这一剧情的意义在于队长是在鼓励李正洙,总的来说这一段幽默又温暖。

这一救援行动影响的利益非常多,救援一次又一次陷入困境乍一看是偶然所致,可事实上也与人的行为有联系,因此结尾李正洙能够成功活下来,简直就是奇迹啊。

尽管结尾不是太凄惨,尽管能看见人性的光辉,但这部电影最后还是带给我一丝窒息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