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一双舒适的跑鞋

三周内打卡健身房13次,每次都是40-50分钟无氧和50分钟有氧运动,虽然对于长期跑步的人来说这个时间不算什么,但就这十几次的慢跑对我的膝盖造成了一些伤害。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段子:

我给你说吃太多火锅、烧烤、汉堡提升得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你说没事...

我给你说摄入太多糖分提升得糖尿病、高血压的风险,你说没事...

我让你跑步,你居然给我说“伤膝盖”?

不是想借这个段子说明什么,只是单纯觉得有趣,它确实折射了现在很多人对于健身、养身的心理。

所以关键是,跑步时感到膝盖不舒适怎么办?首先排除本身膝盖有基础病,如果有那还是尽量减少会用膝盖的运动。

如果不是呢,那就要搞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大概有这几种:跑道的原因、鞋子的原因、热身的原因、姿势的原因。

导致我膝盖疼的主要原因是鞋子,之前我一直认为只要是运动类的鞋子都是可以用于跑步的,实际上不是。

比如常见的篮球鞋和登山鞋,从设计的角度来说它们都不是对膝盖最友好的用于跑步的鞋子,这就是为什么专门研发了跑步鞋。

跑步鞋的最大特点就是减震,但又不是一味地减震,也要满足人们在跑步时的稳定性和发力特点,在此不做推荐,建议还是要前往鞋店试穿后购买。

我买的是李宁的最新款跑步鞋,什么设计什么理念我不懂,但穿起来是真的舒服,今天跑了五公里多感觉确实有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