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今年的七夕,沒有再夢到嫲嫲

我常在很奇怪的時間點,想起了故人。

(香港是稱父親的媽媽為嫲嫲)


如題。

我常在很奇怪的時間點,想起了故人。在開車的時候、在切菜的時候、在鏟貓大便的時候。


不是我自主的想起,就是他們的形態突然出現在我腦海。


如果這是什麼靈異現象,我也毫不在意,甚至想和他們對話。是的,是面對面的溝通。但我也沒有什麼特別想說,只想問他們一句:你們好嗎?


最近,我其實變得很討厭文字,很討厭寫字去傳達信息給別人,因為又生怕自己的文字被曲解成另一種情緒,因為文字本身是沒有感情的。所以我開始多用語音和朋友們聊天,從她們温暖的聲線我還可以再次感受到愛,而非文字的冰冷。



如果人的思想,可以直接用念力傳達,那大概再也不會有誤會吧?這念力或可穿越四維空間,到達我所不知的目的地。


今年的七夕再沒有故人入夢,我希望這是表示他們都已順利去到另一個空間了。





七夕時寫罷這篇,卻在2月6日夢到我在吃她煮的飯,飯碗內還有橙這種奇怪配搭,夢中的她依舊靜默。

但早前看靈異文章的時候,看到一句說在生的人對故人的思念是一種執著,也可能讓他們死後還有掛心,所以我好像增加了些業障😥😱如果這是真的話,我希望他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升天,不要被我困擾了。

「微風驚暮坐, 臨牖思悠哉。

開門復動竹, 疑是故人來。

時滴枝上露, 稍沾階下苔。

何當一入幌, 為拂綠琴埃。」


最近外婆的身體不好還住院了,又讓我心情很煩悶,覺得自己很沒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