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午後Siesta|魔法使們的使命(下)

(编辑过)
黑暗中,所有黑暗罩氣都往剩餘的樹藤上聚集,彷彿有誰在背後主使一切。

承上篇。

梨婭


(三)

不知道過了多少天,我們終於看到幻白之森的邊境,因此森盛開世上只能在此處找到的白皓花,此花只能在最純潔的土壤、水質和空氣的地方生長,而遠看整個森林白如雪如夢幻泡影,因而得名「幻白之森」。


但是,我們現在眼前看到的,卻是半灰白、過半黑掉的樹林。


「莓林,你確定是這裡?」我不安地問。


「是的!我從前曾跟隨精靈長隊伍來到這裏,可是⋯⋯記憶中並不是這樣的外貌,看來枯萎症已傳到這裏⋯⋯」她憂心忡忡地說。


「難怪我們的森林也受影響了,看來這是根源。」


正當我們踏入森林境地,突然,我覺得有些違和感。


「等等,你有沒有感覺到什麼?」我問莓林。


「我也感覺到氣息,但我的搜索魔法卻看不到有任何生物。」她揮了一下手。


「好,我試試看。」說罷我把雙手放在眼前,唸出:「隱匿之界,吾等命令你現形。」


此刻時間已靜止,突現,我們眼前有兩道光球,我伸手碰了它一下。

啵!

它爆破了!


我們進入了另一個空間,眼前豁然開朗,整個世界是白色和迷幻的黃色粉紅色組成。


「救命啊!救救我們!」


我們聽到前方有求救聲,便上前查看。

只見有兩位手掌般大細的精靈,困在一棵時間樹上。


「你們是誰?為什麼會在這裡?」莓林充滿警戒心地問道。


「我們是來自附近的精靈,因為前來想完成任務,但因不小心觸動了機關,被困在時間的裂縫中。」其中一隻金色髮的女精靈回答。


「任務?什麼任務?」我問道。

「這個⋯⋯是⋯⋯」

「高度機密!」另一隻藍色短髮的女精靈搶答。


哼,老子向來吃軟不吃硬,這樣我是不會幫他們的,我想著。


「好,祝兩位好運,再見。」說罷我便回頭拉著莓林離開。


「等等!」


嘿,此招萬試萬靈,我對莓林單眼示意,她卻白我一眼。


「怎麼了?我們還有事在身。」我故作冷淡地說。


「好啦好啦,看你們了不像壞人,我們說了。」藍色短髮精靈無奈表示。


「我們是來修復聖地內的神樹根,以幫這森林恢復新機。」


「什麼!我們也是!」我來不及阻止,莓林已衝口而出,這次輪到我白她一眼。


只見兩隻小精靈面面相覷,金色頭髮的精靈開口:「你們擁有解藥嗎?」

「有。」

「太好了,可以請你們利用時間魔法,把靜止我們的時間,重新流動嗎?」


「為什麼我要幫你們?」我問道。

「我們可以直接帶你去聖地!」金色頭髮的精靈說。


我想了想,「好吧。看你們也不像壞人。」


我在空氣中,畫了時間魔法陣,解放了她們。

此刻藍色頭髮的精靈說道「謝謝你們,否則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這個地方也沒什麼人會來。而且我們是困在時間裂縫中,除非是高強的魔法師,否則沒有人會留意到我們的。」


「真的,這代表兩位也是魔法高強的人。我叫曉葵,她是靛藍。」金髮精靈自我介紹道。


我們回到原本世界的時間,一股腐壞的味道迎面而來。

「我們是來自光月森林,我是梨婭,她是莓林。曉葵,你們知道這個森林到底發生什麼事嗎?」我問道。


「光月森林?想不到枯萎已經傳到那邊⋯⋯」曉葵臉有難色地喃喃自語。

「嗯,你們跟我們來吧,比起解釋,親眼看見會更加快明白。」


我和莓林互相看了一眼,便跟着兩位小精靈一同前進。



(四)

不知走了多久,經過了很多陰鬱幽谷,沈默的氣氛令我們每個人都如箭在弦,處於高度警戒狀態。沿路上我們遇到一些小妖,但並沒有龐大的野獸。

終於,我們默默來到森林的深處。

眼前幽暗的森林景象豁然開朗,周邊的樹木消失了,眼前是一片平地,但地面卻充斥樹藤,源著樹藤看去,看到廣場的正中央有6個巨大的樹藤,其中兩條是灰白色,其餘的均是烏黑色。



「是這裡了。」曉葵的話語聲劃破寂靜,在我耳邊迴盪。

「你們看看這兩條樹藤已回復正常,是我們給了解藥後,不小心觸發了時間機關而被困在時間裂縫。」靛藍指著回復白色的樹藤介紹道。


「你們不是有解藥嗎?」曉葵問道。

「是的。」我從懷中小心翼翼地掏出林婆婆給我的小瓶,瓶內的金色液體依舊閃閃發光。


「太好了!」靛藍鬆一口氣般說。


「這解藥很難找嗎?」我小心翼翼地問。


「我們還是先完成任務吧,梨婭。」莓林此刻催促著,她好像有點不安。


「你們這份量,只能夠解救兩條樹藤,要小心點倒在黑化的樹藤上啊,還有⋯⋯小心後遺症⋯⋯」曉葵未說完,我已等不及把瓶內的液體倒在樹藤上。


只見黏液般的液體,觸碰到黑色的樹藤後,漸漸地由黑色轉化成彩色,最終停留在白色。

我們楞住了,等待着機關出現。

良久,整個樹林卻沒有任何動靜。


「奇怪!明明我們解毒的時候,也會有有個機關。這或許代表⋯⋯」曉葵自言自語地說。


「太好了!完成任務啦!」我大叫著。

「等等,」我臉色由紅潤變成慘白「林婆婆並沒有說有6枝樹藤啊!!!!我們還要解救最後兩枝嗎?」我望向莓林。


她也注意到了,說:「可能林婆婆也不知道這裏有6枝樹藤,不全部解毒,這樣我們的森林大概也沒法回復健康喏。」


「這該_的!」我生氣地說,感覺自己被騙了,接了一件苦差事。


「曉葵,到底要去哪裏找解藥?你們還有嗎?」我問道。


只見她搖搖頭表示「很可惜,我們也是只有一瓶,不過我們知道可以在那裏找到另一瓶解藥。」


「我們可以自製解藥嗎?」我問。


「你瘋了?你知道這裡面的成分嗎?說白了這需要多年時間才煉成。」靛藍搶著回答。


唉,本來想着任務完成便可以回家窩在圖書館,怎料這任務別有內情!


「好吧,那我們現在到底要去那找解藥?」我問。


「現在我們需要去附近另一條妖精村莊,尋找解藥,他們的村長是我們村長的雙胞胎姐姐,她會幫助我們的。」曉葵回答說。


「好吧好吧,我們一起走吧!」我不打精彩地說。


「旅程繼續!」莓林卻輕快地說。



黑暗中,所有黑暗罩氣都往剩餘的樹藤上聚集,彷彿有誰在背後主使一切。



——————

接著我便醒了。隱約中記得有個黑化的妖精在控制一切,她把所有魔力集在最後的樹藤上,所以當我們除毒時沒有觸法任何機關,因而其機關的魔法已被保留作最後大戰之用,大概是這樣。


語巫倫次:

最近馬特市超卡,頁面常load不到,害我看少了文章,過兩天再來讀大家的文章!🙈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