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u
Shiu

【夢記】我是誰

一個極為冗長的夢,但劇情讓我在夢裡壓力很大...
試試看動態的~雖然畫質變很差...

分界未明之際,太陽與月亮爭相佔據天空
左手執法杖,猶如明星般璀璨,我站在充滿希望的世界
右手扶拐杖,宛如灰塵般悲傷,我坐在充斥惡意的房間
此刻我是誰,下一刻我又是誰

是努力地展現威風,亦努力地屈從妥協


關於這次的夢:

夢裡我有兩個時空的身分...

一個是人人歡迎的英雄,可以單憑一手就快速的製造冰冷天地的魔法,得意樂觀的男性的我
這是一個較為古代,充滿魔法的時空
而且還有一個可愛的女生同伴,她總是陪在我身邊一起冒險

另一個是嫁給一個控制慾很強的丈夫,沒有任何反抗能力的女性的我
在一個現代風格的一層住家裡,丈夫請了女傭照顧我的生活起居
不讓我出門,外出買菜都是她幫忙,不過她也是在魔法世界原本是同伴的女孩
而那個我因為長期被關在家裡,不被允許出門,更不能走到陽台照陽光
我的身型相當瘦弱,營養不良

但我和女孩都知道我們是來自兩個時空的人
唯一只有我能決定我能停留在什麼身分
但是我不確定如果我做了選擇,我的女孩同伴有沒有辦法選擇
我很害怕她被留在較悲慘的時空
我只能確定,我能選擇我的時空
但我不確定她能不能

他跟我說不要管她,我應該選擇魔法世界
但我一直一直一直都下不了決定

結束。


解夢:

身分-自我價值
男性角-掌控、自由、能力的象徵
凍結魔法-鎖住美好的那一面
女性角-奴役、恐懼、無能的象徵
丈夫-未知的壓迫,或對未來的不確定感
時空-內心世界
同伴女孩-內心的渴望
選擇-決策權

這次有點難…。(才第二篇就嫌!)
明知道自己有決策能力,卻因為未知的未來猶豫不覺,是否成為弱者只是一種不敢挑戰的藉口,比起不信任內心的聲音,不如說害怕內心的聲音做出錯的決定。
而我對未來的想像卻只有兩個面向,最好與最壞,是否時空無預警的交換,想要傳達的是…未來永遠都是不確定的,只有你在每個當下強壯起來,在什麼狀態下我都不用再擔心。

每次(才第二是啦!) 寫這個感覺都不像邏輯腦在寫得(輕笑…),那些與高速運轉的邏輯總會突然鑽出更有意義的說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