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巫盡旅途】巴西光年(一):到巴西尋找水豚君

(编辑过)
順便送福利,抓抽頭10名答對文未問題的朋友送20Like coin!

這是正式回歸復活文嗎?不曉得~

我只是來記錄一下自己的旅行呢!

2023年發生了很多事情,心力都少放在馬特市了,希望2024我可以好好規劃一下來馬特市逛逛的時間吧。

也快一月中了,我發覺時間過得真的好快,一直營營役役到現在,然後因先生的工作關係,去年我和先生去了一趟巴西之旅。

本篇主要分享巴西之旅的打卡點,和部分我個人的旅程感受!


我們都是第一次到巴西,所有東西都感覺好新鮮。

第一天我們到了巴西的聖保羅市轉機到里約熱內盧 Rio de Janeiro

上一年的奧運會就是這裡辦的~

到處都是麻薯波波

我們在市中心行逛,感覺這裡竟然有點像香港??有很多高樓大廈而且都有置有冷氣機,很親切。

好像香港的1
好像香港的2
紅色的外牆好吸眼球

異國風情
國立劇院

我們去到當地著名打卡點,這個小巷裏的長樓梯。

打卡點一:塞勒隆階梯(葡萄牙語:Escadaria Selarón)

塞勒隆階梯共有215級,長125米,使用了來自世界60多個國家的2000多塊瓷磚。
meow!

樓梯佈有各種不同花樣的瓷磚,五花凌亂,但又不會覺得是亂來的,很是有趣。

一路走上去,還會見到好多貓咪,他們都超級可愛啦!

在市內走動,常常看到睡在街頭的乞丐,或穿著清涼的女士向途人搭話。

市容有點不乾淨,垃圾桶也不常見到。

里約熱內盧有好幾個著名沙灘,亦可能這原因,一般的花樣年華少女都會穿著比堅尼到處走動,彷彿她們隨時隨地都準備好跳進大海暢泳。(眼睛大吃冰淇淋)

我們到了一個繁榮大街,找一個露天餐廳坐下吃晚餐,這裡的氛圍很像香港的大排檔,我感到非常開心興奮。

看足球比賽的氣氛
大排檔的街邊餐廳
香港小炒般
這一碟吃下來真的會飽到上心口。
點餐他們必備的黑豆,都是附餐送的

晚餐還意外點到了道和香港一樣味道的小炒,餐牌上明明寫的是shrimp with garlic and oil,我以為是西班牙Tapas那種油浸蝦,誰知來的是避風塘炒蝦,超級好吃!!!

我發現,巴西的餐桌有必配的三寶,頗大粒的白飯、黑豆和炸薯條,有時候還會附上一大碗的味精粉任你下。

隔天我們一早就去了附近的一個公共公園,看Google 的評價說會看到某一種水豚,我好喜歡看水豚君,呆呆的樣子讓我可注目很久。

打卡點二:Praça da República - Campo de Santana

在巴西殖民時期,公園目前所在的地區是一片巨大的沼澤。 隨著時間的推移,沼澤被填平並用作公共空間。 該地區被稱為“Campo da Cidade”或“Campo de São Domingos”,成為裡約熱內盧市中心與其周圍農村地區之間的分界線。

入到公園,剛好碰到好像軍人的步操禮,看到人手一打長槍,感覺有點怕怕。

好山,好水
可愛

走了一會,終於看到我們的主角,水豚君的親戚——anuje,中文是中美毛臀刺鼠(又名蹄鼠,是一種刺豚鼠)。

他們的樣子比水豚更醒目,看起來很瘦小,動靜有點像小松鼠。

然後意外遇到貓老伯?他還每隻貓都準備好一個碟,實在太有心了!看看這群浪浪吃得多滋味。其實這群貓就住在公園沒有四處亂跑,每天也會有好心人來喂食,不知道算不算浪浪,還是算大家養的貓咪們呢。

貓天堂?

園在有孔雀、大型火雞之類,還有白鶴在居息,牠們都在園內自由走動,也沒有網或鐵絲網欄起,感覺都很寫意。不過公園每天下午5時便鎖上大門,我覺得是防小偷吧。

走到不遠處會看到這個很有趣的建築物,這是彷瑪雅文族古廟建築的天主教聖堂。內裏也很壯觀,圓拱型的型態設計,承傳瑪雅文族的理念。我覺得這是完美演繹如何把宗教融入當地文化。

打卡點三:里約熱內盧主教座堂

大教堂由 Edgar de Oliveira da Fonseca 設計,採用基於瑪雅金字塔建築風格的現代風格。目前的大教堂建於1964 年至1979 年間,取代了一系列自1676 年以來一直用作大教堂的教堂,作為總教區的所在地,其中最近且最著名的是古教卡梅爾山聖母教堂,現在是被稱為舊大教堂,建於 18 世紀,並在 19 世紀初被宣佈為里約大教堂。

內部真的好壯觀,我有點看呆了。

圓型的設計,加上沒有大門,內裏意外的通風。

聽說這個設計是參考了瑪雅文明古國的古廟設計,願意融入當地文化的聖堂,形成了是走進當地人心的信仰。

打卡點四:哈利波特的圖書館?皇家葡文圖書館

這個地方以「似魔法世界的圖書館」而吸引不少人去打卡。我去的當天是早上它剛開門的時候,已有看到很多穿著網美般的女孩們,在圖書館拍攝各種的IG式照片呢(例如背對鏡頭之類的XD)。

我覺得是挺美,但我也想知道這些書的來源?現在還有沒有人看呢?因為現在它們都被都圍起來了。

小科普
皇家葡文圖書館(葡萄牙語:Real Gabinete Português de Leitura)是巴西最重要的圖書館之一,位於里約熱內盧。1837年,一群出身於葡萄牙的政治難民有志一同,成立了葡萄牙文學會,即後來的圖書館,其後越來越多的人捐贈圖書予圖書館,政府決定重置建築物,由葡萄牙建築師拉斐爾·達席爾瓦·卡斯特羅根據葡萄牙的曼紐爾風格設計,最終於1888年落成現時的建築物。1900年,決定開放圖書館,1935年,葡萄牙通過將皇家葡文圖書館指定為法定送存圖書館,使其成為葡萄牙海外最大的法定圖書館,每年約有6千本書籍入冊。

正門
像動漫般的感覺
內部
像香港女人街的感覺

之後我們到當地另一個景點,山頂纜車(真的感覺好像香港,又有高樓又有纜車)。

打卡點五:

Sugarloaf 砂糖包山

塔糖山(葡萄牙語:Pão de Açúcar)是一座位於巴西里約熱內盧市瓜納巴拉灣中一座海拔1299英呎的山峰,為里約熱內盧的重要地標,經常被拿來和里約熱內盧基督像並列。塔糖山之所以名為塔糖山,據說是早期先民們依它外型酷似一塊塔糖(一種粗糖經提純後形成的錐形糖柱,為十九世紀晚期方糖發明前糖主要的儲存方式)的形狀而得名。
https://www.viator.com/Rio-de-Janeiro-attractions/Sugarloaf-Mountain-Pao-de-Acucar/d712-a1332

你覺得有像砂糖包嗎?XDD

山上看的風景
有錢人可直接用直升機到

高入雲霄的感覺,很厲害!

不過我覺得更厲害的是,整個山區都有

免•費•網•絡!!!!

網速還比酒店的好,這是什麼玩法!

果然是景點勝地。

這座山分了兩個階段,第一站是到半山,第二站即終點站,便是到山頂。兩個區域都有免費網絡沒死角,也有些賣紀念品店、小吃攤,少許山徑可走,廁所也有。

晚上我們又去了大排檔吃晚餐,又便宜又大份,滿足!

文章片幅太大,所以先寫到這裡,下篇繼續分享,謝謝收看!


抽獎問題:

巴西的首都是那裡??

希望大家不要Google 馬上真實回答吧,頭10名答對的送20Like coins! 一人分演多個的小號帳戶不記數哦!!!!請不要2024年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來騙人,整年走厄運的!!

答案之後在留言區開估!

最後最後送上我家的小美女們: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