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巫盡旅途】橙色狂歡節——阿姆斯特丹的國王日

四月27日是荷蘭人一年一度的國王日狂歡盛會,什麼是國王日?

這幾個月一直提筆沒勁又很忙碌,以至4月的事現在才完成😮‍💨好像變了每月一文了(?)還隔了個5月⋯

快準備回香港,心情超級興奮,已隔三秋沒回家,我已有好幾晚睡不著拖著疲憊的身軀上班去😂

(我像是首次去旅行的小朋友)


四月27日是荷蘭人一年一度的國王日狂歡盛會,什麼是國王日?先來科普一下。

Koningsdag 國王日

國王日荷蘭王國慶祝君主的法定假期,目前國王日定於每年的4月27日,以慶祝荷蘭現任君主威廉-阿歷山大國王生辰,若為星期日則於前一天補假。

以前直到2013年都是女皇節,之後便換了一個國王繼承人了。(是的,荷蘭現在還是有皇室制度哦)



我和先生今年決定去看看,順便慶祝結婚6週年。這次已是先生的第二次參與了,我則是第一次,心情很興奮。


這次我們去程是乘坐小型飛機前往阿姆斯特丹,過程一小時也不用。

著陸前的景色怡人


機場已種滿花,可惜手機拍不到花海的美



到埗後,我們直接去先生的朋友家,因為我們會寄宿在他們家。

朋友的新家很不錯,裝潢都是偏法式簡約風,還有小陽台,有點酒店的精緻感。我們便睡在他們的書房,他們養了一隻波斯貓呢。

貓咪是朋友太太直接由故鄉巴西帶來,是坐過飛機的南美貓。牠有點怕陌生人,一看見我們便馬上躲起來,又間中從窗簾後面探頭出來偷望,間諜般的感覺。


我們安置好後,朋友準備了自製漢堡包的晚餐,份量十足又好味道。吃飽後,他們帶我們去市中心走走,並在他們常去的酒吧坐下,我們一整晚喝酒聊天聚舊,很是熱絡。

朋友的餐桌
酒吧點了杯expresso Martini
這城到處種滿了鬱金香



第二天便是國王狂歡節,我們一早便開始起行。當然,我們也穿了一身橙色,因那是國王的代表色,這裏大家也會換上橘色打扮,我們也就入鄉隨俗,就似參加嘉年華一樣。

我們先去一個在辦兒童向賣物會的公園,公園內很多一家大小都在佔了一個位置,並展示他們的「商品」,很多都是小朋友來自己的玩具、舊衣來轉賣。

也有些小朋友在賣藝,就地進行才藝表演,例如跳舞、彈琴、彈結他等,很有趣。

河畔都是小撒檔
小朋友的家產
小遊戲之類的



我們行著行著,便乘坐小電車去到市中心,早上並不是很多人,但已可以看到小販們在準備,也有些人在散步。

有趣的路牌
美麗的河畔


阿姆斯特丹的市中心充滿很多條運河,這個時候已經可以看到運河上有很多滿載人們的小船,他們都身穿橙色衣服,並已經經開始喝酒,看起來很快樂呢。

早上已開喝
進擊小鴨


(當地出生的全球著名DJ Martin Garick當日也有包船玩,我們應該擦身而過了)



走到下午,我們經友人推薦下,向一個中東攤位買了午餐。


下午開始越來越熱鬧,並有各式各樣的免費音樂會開始,街道越來越擠擁。

街頭藝人
小型演唱會
荷蘭公主的海報,上面寫了 leave me alone xD 諷刺她駕單車界的tesla上學


所以後來人太多了,我們便決定轉移地方,去友人的朋友住的小鎮。小鎮是市中心近郊區,但讓我意外的是,這小鎮充滿英倫風,讓我想起了以往在英國讀書的小鎮呢。


這個小鎮在舉辦小型嘉年華,有些遊戲設施玩。

小鎮



我還意外發現好吃和好飲的東西

荷蘭pancake超級好吃,還有咸的



我們大概這樣過了一天,回到住所也很累了。




第三天,我們去了坐遊覽船,它會經過阿姆斯特丹的主要運河,其實我以前也坐過一次,但也不太記得當時的導覽內容了,所以今次來溫故知新。

可看到一直連線的橋,可惜我拍不好
竟然有廣東話!



荷蘭的繁盛始於7世紀黃金時期,當時的荷蘭東印度公司的發展迅速,並有很大運輸需求,於是便形成了由運河組成網絡,並有三條主要的半月型運河。


現在的阿姆斯特丹已比當初面積大了4倍,是個發展高速的城市。


在這裏你可以看到屋子正門好像都很細小,但其實這是避稅形式,當地居民為了逃避當時的地稅,便興建起看起來很窄房屋,可以避稅,據說實質上入面實用面積比看起來的更大呢。


不得不提的是,原來荷蘭是南美咖啡起源,南美第一棵咖啡苗是由荷蘭帶去,並是在這裡的温室用非洲苗培植,開啟了現在南美成為全球最大的咖啡豆提供地區(小小冷知識:巴西是全球最大的咖啡豆供應國家呢,獨佔了全球40%)。

温室
小船外貌
博物館



船上風光旖旎,令人心曠神怡。


這裏還有珍寶海鮮舫,令我懷念,因為香港的已經沒有了。



下船後,我們去了吃印度餐廳,很不錯。

印度脆片



也去了有名酒店去喝杯咖啡,那是著名FPS 遊戲Warzone 其中一個地圖原型呢 XD

好像好厲害的的東西




之後我們經過了動植物園,即那個咖啡苗温室旁,我們在外面已看到了紅鶴和一些猴子。

荷蘭才有的品種大鳥


然後我們便去到當地著名的啤酒工廠,其實是有一個風車改裝而成的啤酒廠,並在經營餐廳,主要是讓人付費試喝他們的手工啤酒。

五種啤酒


這裡絕對是一個打卡點!


我喜歡喝比較輕盈的啤酒,所以最淺色的那兩杯是我的喜愛,然後有一杯比較深色的意外很有風味也不錯。


啤酒上的標誌是鴕鳥,他腳上踩着一個鴕鳥蛋,很有趣。(我本來還以為是足球)


第四天,我們去了海邊,還順道看了F1方程式賽車大賽的比賽場地。

賽車場旁有露營地
海邊坐了一個下午,很chill


經過充滿旅客的風車小鎮


回到近郊區,可以看到有趣的建築物和海盜船。





然後,

雞尾酒和美景


晚上,我們去了酒店的屋頂餐廳,雖然食物都很貴,但景色真的很不錯,飽覽整個阿姆斯特丹區。當天是我們的婚禮6週年,所以奢侈一下,也為這個旅程畫下完美的句號。

很好吃的手工包



小小荷蘭交通工具的知識:

他們現在全部交通工具都可以直接用銀行卡付款,就這樣拍一下便可以,超級方便的。但也要記着,下車的時候要用同一張卡拍一下,否則有可能會被罰款或下次便用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