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巫盡旅途】台灣快閃六天遊——走馬看花看台北

又是遲來的旅記啊~

上個月我們因我弟的婚禮回香港,我先早先生兩星期到香港,而由於先生從德國去香港會在台灣轉機,那麼我乾脆去台灣會合他,也順便遊台灣吧。

這已是我第四次來台灣,但我每次都是留在台北範圍,所以台北的附近大多去過了,先生則是第一次來台灣玩,他覺得很新奇呢。

第一天剛到已是下午,先生比我早下機,他已懂買珍珠奶茶接我,很棒~

他買了coco 的,我覺得也不錯喝啦,但我真愛是天仁吧,可惜機場卻沒有。

酒店附近

到了酒店安頓好後,我們去了附近的小夜市,叫做「寧夏夜市」,食物選項眼花撩亂,我們吃了一個網上博客介紹的鐵板燒蔥餅卷,很不錯!

他們不辣的只有一款,所以我們便選那個。

是意麵芝士牛肉,好味~

之後我們吃了一碗炸香菇,便已飽並打道回府。

很大碗炸香菇

第二天,我們一早出發去了101大樓附近看看,本來想上去觀望台,但由於太多人在排隊購票,且票價亦頗昂貴,於是我們並沒有上去。

我們也快速看過101大樓的商場,內裏都是高檔名牌子的商店,實在不適合我們。

碰巧中心廣場有很漂亮的擺設,我們便拍照留念。

然後我們便走到附近的公園拍照,也去了孫中山博物館,剛好看到軍人的步操,很有隊形很厲害,那些士兵們不停在把玩長槍,看得我有點害怕會走火。

油畫作品展

博物館內正在舉辦油畫展覽,我們也快速看了。

午餐時間,我去了一間馬特市友曾推薦的餐廳,我就是衝着那免費任吃明太子去的!

這餐廳的選擇都是炸天婦羅,其實我們並不太想吃炸的東西,因為在夜市已吃過了。但是我實在太想吃明太子,也叫了過海鮮天婦羅,真的超值!天婦羅魚超大!海鮮也超多!

長得不能入鏡的魚
啖啖魚肉
明太子任吃!

可惜我找不到市友寫的文章,這個店名叫博多天麩羅 山海,是在信義區的市府轉運站統一時代百貨B2美食街。

午餐過後,我們走到四四南村,由於天氣頗熱,我們走得滿頭大汗。四四南村比我想像中細,但很是有趣的小村落,有古舊的弄巷,與背後的101大樓相映成趣。這裡也有些地方改變成速飲店和店舖,活化舊城。

後來由於太熱,我們回到酒店休息。

晚上去了附近的京站時尚廣場的美食街,這裏有超級多好東西吃,而且價錢也不錯!實在讓我驚艷!

松露三文魚
回去途中看到的爆豪

我們吃了不錯吃的三文魚飯和小菜。

隔天,我們會乘坐火車出發去太魯閣,但距離火車時間還有幾小時,於是我們便去了台灣博物館走走。

原住民部落的文化介紹
男性服飾好美
超級有趣,很時尚的感覺
男生是着短裙
原住民的男性服飾
木紋
原來台灣有這麼多種蝴蝶
漂亮的標本
很有意思的𣄃
原始的台灣地圖

台灣博物館比我想像中更有趣,有很多關於原住民的資料,我特別喜歡有關原住民衣服的展覽。然後又有些台灣特有的動物品種展覽,這個也是超級好看的。

看過展覽後,我們又再去到京站時尚廣場的美食街吃手飯,這次我選了很想吃的台灣店,吃了心心念念的蠔仔。

一口一滿足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