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
YY

住在南國的小島吃貨。

七日書D4|台北實在太小了

沒人告訴我,記憶是不能這樣照單全收的。

寫一個你不敢再前往的地方,可能是發生過讓你特別恐懼的事,又或是情感上讓你難以承受,又或者那裡有著人生龐大的記憶。是什麼人事物讓你(一度)不敢再觸碰?你選擇與這些人事物共存或遺忘?

台北實在太小了,我決心不再踏進的區域太多。

在台北長大的我,那些熟門熟路的街道,跟初戀一同走過後都突然新鮮起來,替心中的台北地圖一處處貼上標籤:常吃宵夜的夜市魚湯、租屋處樓下巷口的星巴克、習慣碰面的捷運出口,都是六年來不斷輪迴的日常風景。沒人告訴我,記憶是不能這樣照單全收的。幸好台北代謝也是很快的,很多曾經也都歇業了。

在關係變調之後,常在一座鄰近的天橋上「溝通」,那是一個十字路口的四方形天橋,位居要衝,直到深夜都是車水馬龍。懷著心事往上爬,「是我做錯了什麼讓關係變成這樣嗎?我如果如何如何,你是不是就不會離開?」仗著深夜沒人經過,我將一股沒有解答的委屈向對方拋去。那座天橋一度傳出要拆掉,畢竟現在不流行了,但最終是留了下來。

最後一次見到初戀,是因為工作關係不得不硬著頭皮前往他租屋處附近的捷運站,慶幸他應該沒看到我。

後來認識了現在的伴侶,一樣在台北相遇,避不掉的區域太多。人會變,但習慣的口味很難改掉,伴侶也喜歡同一家賣咖哩的咖啡店,不能擦掉重來的回憶,就用新的回憶覆蓋上去吧。

有些書寫是為了讓自己記得,這次的書寫則是要把深藏記憶隙縫的碎片找出來,全部清掉。

(難得遵守寫作時間,這題目真是太痛苦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