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隨筆|一條小魚

阿比是一條金槍魚,是魚群中的其中一員,與其他魚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牠日復日的在海裡與成群的魚一起游著。


忽然有一天,有一個聲音冒了出來,我這麼日復日的游來游去,是為了什麼?牠停了下來,身旁的魚群在牠身旁刷過繼續的向前游,誰也沒有回頭瞧他一眼,阿比看著遠去的魚群,沒有追上,反而向反方向游。

他看見另一群金槍魚,截停了一條來問,我們游來游去是為了什麼?那條金槍魚目無表情的看了他一眼,什麼也沒說就游走了。

他繼續游,看見一隻海龜在睡覺,他又問,我們游來游去是為了什麼?

海龜說,我才不會游泳來游去,我只想睡覺。說完頭縮回龜殻內。

阿比看著頭上魚群一群一群的游著,覺得自己回不去那樣的生活。

牠獨自的在海裏游著,看到一點點的碎光,牠跟著光點游著,一直游,一直游,忽然游不動了,但牠終於看到那個光點的來源,好光好耀眼,還好熱,牠的皮膚被烤炙著,海水一下一下的沖到岸邊,但卻無法再帶牠回海中,牠追尋著光點,跟著自己的意志來到了新的世界,但是這個世界好像不適合牠,阿比的魚身再彈了幾下,就不動了。

意識朦朧的阿比,再次睜開眼,牠看到自己的腳,黃黑相間的毛,踏著土地,抬頭看到綠油油一片,那點光還在,牠感受到那溫暖,不再覺得炙熱無比。

牠踏著新奇的步伐,走在柔軟的草皮上,這一切都是這麼新鮮,牠終於來到了新世界。

在河裏喝了兩口水,牠看著成群結隊游著的魚,牠以前就在裏面。阿比也看到水中的自己,有著黃色眼睛,白色的鬚,尖銳的獠牙,是森林的惡霸。

阿比在森林橫行霸道,擁有著自己的地盤,附近沒有比牠更強大的動物,牠一個人在森林走著,看見了烏龜,他問烏龜,我來這地上,是為了什麼?

烏龜回答不為什麼,我只是來睡覺。

阿比環視到處高聳的樹木,從樹梢間,他僅見到少許的天空,他想看到整個天空,他想離開這片森林。

他向著光點跑,一直跑,一直跑,跑了很久,牠終於跑到了沒有樹的地方,那是一個大草原,牠看見了整個天空,就像牠在岸上看到的,那個又大又白的光圈,這次牠可以跑過去了,牠向著大光圈跑,「嘭」的一聲,牠應聲倒地。

某樣東西撞進了牠的體內,撞了個大洞,牠的血從洞裡流出來,這一次,牠覺得好冷好冷,即使那個大光圈照燿著他,他還是好冷,最後阿比的身體僵硬不動,眼睛仍然直勾勾的盯著天空那熾熱的光。

意識朦朧間,牠不知被什麼吸了進一個漩渦中,再次睜開眼,他看見有常常有幾個奇怪的物體在他面前晃來晃去,漸漸的他聽懂他們是在叫他,阿比阿比,再次照到鏡子,阿比看到自己有一雙黑白分明的眼睛,黑色的頭髮,眼耳口鼻,手和腳。

那個常常晃來晃去的人,是他母親,說他從樓梯上滾下來,後就昏迷不醒了一個月,今天才醒來。

阿比再次照著鏡子看著自己的樣子,一個五歲男孩,阿比是他,還是他是阿比?

烏龜在他腳下爬過,他蹲下來問,我來這裏又是為了什麼?

烏龜這次笑了,就是為了找出為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