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讀賽斯隨筆(一)

這系列是讀到什麼寫什麼,很隨意~

最近在讀賽斯的《個人實相的本質》,有七百多頁,和字典差不多厚,想著這要是寫閱讀筆記,會長到吐。而且,書本的有些內容挺艱深的,因為講到很深的細胞層次,我也怕自己讀了後面就忘記了前面在說什麼,那不如就邊讀邊寫,這一系列隨筆,除了寫賽斯,也涵蓋我這些年讀其他心靈書藉都的心得,有興趣的可以找書來看。

個人實相是怎樣形成的?基木上所有靈性書藉都會說到,就是由你自己的思想,這裏稱意識心而形成的。為何賽斯的書可在說這件事上,可以寫到七百多頁,剛開始不明白,看了後就會驚嘆,他真的比巿面上的其他心靈書藉說得深入和廣泛很多。

意識心一直存在,在沒有肉體時就已經存在了。我們是有了意識再形成肉體,所以肉體是心靈的物質化產物,沒有了肉體,意識仍舊會存在。

意識到底是什麼?很多人認為意識是不可控的,我們的潛意識是不能操控的,就像一隻睡著了的怪獸,不可控很危險。其實不然,所有的意識都是浮在水面,我們都能夠有意識的去改變自己的想法信念和意識,從而改變自己的人生走向更好的方向。

意識是雙向的,我們能透過說話想法去有意識的改變自己的潛意識,我們也能改變自己的信念。

很多人為何會走向一個越來越差的境況,是因為他們有著一些不好的信念,信念就是造就我們實相的環境。

首先,你若處於一個不好的現實處境,那先坐下來,釐清自己的信念。

無論我怎麼努力也無法成功,這個世界就是不公平的。

為什麼每次衰運都會找上我,我的運氣真的不好。

我每次都遇到渣男。

人老了就會身體機能越來越差,眼睛開始看不見,記憶開始衰退。


寫下自己不好的信念,然後將這些信念往反方面想,由改變自己的想法開始。

只要我肯努力,就會成功。

其實我的運氣還不錯,只遇到這種小事。

我會遇到一個疼愛我的好男人。

人老了會過得越來越好,越來越精神。


當你改變想法,實相還是不會變,因為你的舊思想形成的實相還在,但只要過一段時間,情況才會改變。

人體有著很多未曾啟動的基因,這些基因是要經過內在聲音來啟動。

我們的意識心會接受外界和內在不同的聲音,不同的想法,並不是單向的只是從內在接受,所以有意識的改變想法,就是一種外部的輸入。

我們每一天都在改變,細胞的新陳代謝,每一天也有舊的細胞死去,新的細胞生長,我們看似是同一個外形,內裏卻不斷的更新,內在的已經完全不同。每一個細胞都有著自己的生命,我們的每一個念頭,都會成為一個訊息傳達到身體裏,對每一個細胞都有著影響,從而對身體產生變化。

一個人的信念是非常重要的,可是為何我改變了信念,還是沒有任何改善?這就是有關於信念的衝突,兩個矛盾的信念有所衝突,導致一切都仍然沒有改變。

書中有一個很極端的例子,有一位讀者看了賽斯的書後,找他們求助,這個人暫稱奧古斯都。

奧古斯都一直覺得自己無能,什麼也做不好,可是,他卻很希望成為一個很能力,什麼事情都能完美執行的男人,成為一名英雄人物。就因為這樣的期望差別,有兩個完全不同的信念逆向而生。

奧古斯都在日常生活中是一個懦弱無能的男人,而心底那份渴望成為一個強而有力的人的信念一直深埋在心底,發芽滋長,直到後來這個第二個信念已經成形,生出了奧古斯都二,他是一個強壯果斷的男人,生來就是保護奧古斯都。

奧古斯都一直無法解釋自己身上為何會出現一種完全不同的性格,他將奧古斯都二視為由外星來的靈體,入侵了他的身體。

然而在賽斯的解釋下,這完全是信念衝突的形成,因為這個人從來沒有檢視過自己的信念,一直就讓這些完全不同的信念生長下來,於是意識心在處理這種狀況下,就分裂了,形成了兩個獨立的人格。

所以,當我們不停抱怨為何這樣,為何那樣時,倒不如將這些抱怨的時刻,去反思一下自己,為何我會變成這樣?是什麼導致我變成這樣?來釐清一下自己的信念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晴空的書櫃

淡淡晴空

分享育兒教養、夫妻相處、還有我的靈性成長。

01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