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長篇小說《與蛇共舞》|第三章 月節失約

第三章

  薛千柔坐縮在床角,仰望窗外明亮皎潔的月亮,銀白如冰,沒有一點溫度,住在月亮上的嫦娥應該很冷吧?

  「娘親,月亮上有什麼?」

  「以前有一個人告訴我,月亮上住著嫦娥和一隻兔子。」

  「那裏冷不冷啊?」

  「應該冷吧。」

  「那嫦娥為什麼還要上去呢?」

  「因為她也不知道那裏會這麼冷呀。」

  年約八歲的薛千柔,轉頭看摟著她的母親,她的娘親就像仙女一樣漂亮。

  「娘親,爹怎麼還不來?」

  「爹不會來的了,今晚月節,就我和小柔過好嗎?」

  「好,只要娘親能笑就好了。」她靠進母親的懷裏。

  芝蘭格如溫柔的撫著薛千柔的頭髮道:「小柔,妳長大後別像娘親一樣,不顧一切的去愛人,卻跌得一身是傷,妳要理智,要守著自己的心,知道嗎?」

  她仰望著娘親,似懂非懂的說:「知道了,娘親。」

  薛千柔的視線從月亮收了回來,看著一直握在手裡的笛子。

  她走下床打開箱籠,被褥衣物通通搬了出來,用一塊絹布將竹笛包裹好,輕輕的放在箱底,然後將衣物綿被放回箱裏,再合上箱籠。

  

***

  皎白的明月,映照著京城每一個角落,繁華的大街,掛滿了彩燈,有小食的攤販在叫賣。猜燈謎的攤子內,擠滿了年青的少男少女在認真的思索,賣花燈的老伯拿著幾個可愛動物的燈籠,給小孩挑選。

  溫玉珩在站在橋頭,滿臉的微笑與期待,看著熙熙攘攘的人群,手上捧著一塊油布包著的月餅。

  但是,他的笑容漸漸消失,銀月仍然高掛,他不知道自己在橋頭站了多久,只知道與他擦身而過的行人愈來愈少,街上熱閙的人群與販子也慢慢的散去。

  他仍然捧著月餅,卻覺得如石般冷硬,再看看空無一人的街道,天空漸漸吐白,當第一縷晨光無情的照在他的臉上,他雙手垂下,月餅掉在地上。

  溫玉珩低著頭,慢慢的離開了。

  不久,橋頭駛來一輛馬車,將月餅輾壓粉碎。

***

  月節已經過了好多天,薛千柔就像平空消失一般,溫玉珩在林中等了她好多天,也未見她出現,由本來對她月節失約的失望、憤怒,慢慢轉變成擔心。

  千柔怎麼了?會不會出了事?

  這時他才驚覺,他對她一無所知,現在想找也無從找起,不知從何著手。

  他坐在書房,頭挨在椅背,皺起眉頭盯著手中與她成對的笛子。

  窗戶傳來叫喊聲:「阿碧。」

  「原來妳在這裏。」

  「怎麼了連大嬸?」

  「妳這裏忙完沒有?」

  「差不多了。」

  書房裏的溫玉珩忽然抬起頭來。

  「那快到廚房幫幫我,廚房那兩個臭小子,昨晚玩到不知哪裏去了,現在人也找不著,我忙到一頭煙了。」

  溫玉珩快步走出書房,來到庭園只看到兩棵梧桐樹,什麼人也沒有,每天一大早,都有人清掃庭園、澆水,但是他從來沒有看過那丫鬟一眼。

  他馬上朝廚房的方向跑去。來到廚房,他目光到處搜尋,卻仍然不見她的身影,只看到正在揉在麵糰的連嬸。

  「連嬸。」

  「呀,二少爺,怎麼來廚房,有什麼吩咐嗎?」

  「那個打掃我庭院的丫鬟呢?」

  「你說阿碧啊,她打掃庭園的工夫未做妥嗎?」

  「她在哪裏?」

  「剛才她給青兒那丫頭弄濕了衣服,現在回去換衣服了。」

  「她的房間在哪裏?」

  「就是後院的那間小木屋。」

  溫玉珩轉身準備離開。

  「二少爺。」

  溫玉珩轉頭看著連大嬸。

  「什麼事也好,你別為難她啊。」

  溫玉珩皺了皺眉。

  他走向後院,後院的面積很大,到處都擺放著一盤盤的花卉,還有幾畝菜田,菜田旁就有一間簡陋的小木屋。

  溫玉珩的面孔沉了下來,她一個小女子竟然被安排住在這裏,夏天暑熱,冬天陰寒,一般丫鬟也都是住在西廂的,他記得小時候,這小木屋是放雜物的,根本不是用來住人的。

  這時木門打開,溫玉珩看到一名身穿湖水綠丫鬟服的女子走出來,她抬頭看到他後,神色慌張的退後了兩步,然後微微曲膝行禮道:「二少爺。」

  他走前一步道:「妳早知道了?」

  薛千柔沒有回應,只是靜靜的低頭站著。

  他再逼近一步:「所以妳避開我?」

  他走到她跟前,盯著她的頭頂道:「妳想就這樣永遠消失嗎?」

  薛千柔仍然低著頭道:「我以後也不會去那裏了。」

  「為什麼?因為我是溫家二少爺?」

  「以前的事就當沒有發生過。」她想繞過他離開。

  「妳怎麼了?我是二少爺又怎樣?」他拽著她的胳臂。

  「我說過,我們就是萍水相逢的朋友,現在緣份已了,你以後別找我。」

  她掙脫他的手臂,快速的跑走。

  「什麼跟什麼,我是二少爺又怎樣了?」他搔搔頭,有點茫然,沉思了一會兒,忽然咧嘴大笑,抬頭仰向晨光,深吸一口怡人的花香:「是啊,做朋友的緣份已了。」


《與蛇共舞》全本小說已經連載於POPO原創巿集:https://www.popo.tw/books/72834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