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長篇小說《與蛇共舞》|第二十五章 黑霧森林

第二十五章

  艷陽似火,大地燴炙萬物。

  薛千柔等三人,在關中平陽城休息了一晚,今早三人兩騎策騎了一個時辰,經過一條羊腸小徑來到廣袤的草原,草原中央的就是黑霧森林,森林後面是一坐小山丘,只見整個森林被黑霧籠罩,該處天空烏雲密佈。

  三人在森林不遠處的的幾棵樹陰下,將馬匹安置好,除下遮陽竹笠。傲少陵從懷中拿出一個白玉瓷瓶,倒出兩顆藥丸,他自己吃下一顆,遞了一顆給薛千柔。

  薛千柔拈起藥丸聞了一下,再問賴廣:「這是什麼?」

  賴廣笑道:「這清心丸,可以抵禦森林的瘴氣。」

  那天與傲少陵出城,他們走了兩個時辰,賴廣從後追來,幸好賴廣來了,不然她對著這冰塊面,真的會凍僵,問三句才答一句,一天也不知道有沒有說上十句話。

  賴廣樣子精靈,帶點娃娃臉,眼睛閃閃有神,比千柔大一歲,能言善道,是傲堡主特地挑選給兒子的隨侍,就是喜歡他開朗健談,一冷一熱配合得正好。

  傲少陵對賴廣道:「你在這裡候著,我和她進去就可以了。」

  「知道,少主。」

  傲少陵看著她還拿著清心丸,道:「快吃。」

  「噢。」她連忙放進口中,丸子入口即溶,一股沁涼直入心扉。

  傲少陵專注的看著她吞下,才轉身向森林走去。

  「少主,師母,小心啊!」

  薛千柔攥起拳頭舉起道:「放心,我們一定可以拿到紫墨冰蓮的。」

  森林內黑霧瀰漫 ,視野只能看到一丈遠,往上望也是灰濛一片,外面的陽光透不進來,又不能點上火熠,他們僅靠著微弱的光線前行,遍地野草濕漉漉的,地上的泥土黏黏濕濕,還有陣陣的枯葉敗壞的味道。

  傲少陵道:「這裡很暗,妳跟緊我。」

  薛千柔環抱雙臂上下搓著:「外面像個火爐,這裡卻這麼冷,真不敢相信這是在同一個地方。」

  「那快點走。」

  「嗯。」

  他們再走向森林深處,大約走了兩刻鐘,忽然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音從四方八面傳來。

  傲少陵將薛千柔護在身後,拔出長劍。

  薛千柔按著他的手臂道:「是蛇,讓我來。」

  她摘下腰間的笛子,湊到唇邊,笛音悠悠飄出,吹了一會兒,但是⋯⋯這群蛇、這些蛇怎麼都沒有反應?她不死心的再繼續吹著,卻眼睜睜的看著七、八條蛇仍舊向著他們爬來。

  傲少陵瞄了她一眼,用飛鏢射向爬過來的蛇,但是這群蛇似是源源不絕,完全不懼不怕,一浪接一浪的爬過來。

  薛千柔再吹了一會,感到心門堵塞,咳了幾聲,無法吹再下去,「這些蛇不聽我的使喚,應該是有其他東西在操縱著牠們。」

  傲少陵又望了她一眼,抿了抿嘴,摟著她的腰躍往樹梢,再幾個輕躍,避開了蛇群。

  他們逃到另一處的草地,薛千柔低頭蹭著地上的泥濘,道:「對不起,我一點也幫不了忙,還拖累你。」

  他瞟了她一下,微微的又抿了一下嘴。「算了。」便徑自向前行,頭也不回的道:「走吧,這裏的瘴氣越來越重,有清心丸也撐不了多久。」

  「嗯。」她再踢了踢地下的一堆枯葉,便小跑的跟了上去。

  才走了幾步,傲少陵忽然單膝跌跪了在地上。

  「你怎麼了?」

  她繞到他面前,只見他面容扭曲,顯然相當痛苦,她忙扶他到樹下靠著,檢查他捂著的小腿位置,捲起褲管,整個小腿已經變成紫黑色,再看他的手掌也是有紫黑色,原來剛才他被咬到了。

  薛千柔皺眉道:「你剛才施展輕功,血氣運行了全身,這毒也跟著行了,比平時毒發快了很多,這麼快就到了手心。」

  傲少陵的面色蒼白,唇色紫黑,但聲音還是一貫的冷然:「我懷中有解毒丸。」

  薛千柔摸進他的胸膛,找到那白玉瓷瓶,倒出了幾顆紅色的藥丸,問道:「是這個嗎?」

  他艱難的點了下頭。

  薛千柔餵了他吃,過了一會了問道:「有沒有好一點?」

  傲少陵沒有回應,她看著他的面色仍沒有好轉,嘆了口氣:「我就知這道不行,蛇毒幾百種,哪有一顆藥丸就能解百毒,你等一下,我去找解藥。」

  他的神智已經開始模糊,沒有再回應她,緩緩閉上眼,她連忙探一下他的鼻息。

  還有氣,幸好。她吁了一口氣。

  薛千柔走到一旁背著傲少陵偷偷摸摸不知在搗弄著什麼,不一會手心多了兩顆暗紅色的小丸,回到傲少陵身邊。

  「藥來了。」她回來時,傲少陵已經昏迷不醒,瞧著他虛弱不堪的模樣,她心中一陣愧疚,都是她自以為是害他中毒,要是他一個人,定能輕鬆的躲過蛇群,她迅速的餵他吃下藥丸。

  約莫二十個彈指之後,傲少陵的面色漸漸回復正常,腳的瘀黑也漸漸消退,再過了一刻鐘,他惺忪的張開眼,眨了幾下眼,才清醒過來,他扶著樹身慢慢的站起來,感覺力量正一點一點的恢復,小腿的紫黑色已經盡褪,他有點呆愣的盯著已回復如初的雙掌:「妳給找吃了什麼?」

  其實他想問,是什麼藥可以這麼快解毒,他的解毒丸可是嘯天堡的獨門配方,承傳數百年已久,雖不是極品,但也屬上上乘,能解上幾十種毒,本想連解毒丸也解不了的毒,已有心理準備會就此死在這裏,想不到⋯⋯

  薛千柔神色閃爍:「你沒聽過,毒物的旁邊,總會有解藥。」

  傲少陵再次運氣全身,功力亦已恢復八成,雖仍有疑問,但現在不是追根究底的時候。

  兩人一路向森林深處走,他們一路上還是有見到蛇,但是奇怪的,蛇並沒有向他們攻來,只是一直在他們身旁盤旋。

  走到森林深處,是一大片深綠色的深潭,水草漫佈潭中,潭周圍則零零落落的飄浮著幾片荷葉,而一棵深紫色的荷蓮伶仃長在潭中央一堆荷葉之上,兩人對視一眼,興奮莫名。

  傲少陵急不及待的施展輕勁功,輕踏幾片荷,輕鬆的來到潭中央,看著紫墨冰蓮正要到手,忽然嘩啦啦的強大水聲,一只龐然巨蛇從水中彈射而起,擋在冰蓮前面,張開血盤大口「嘶」的一聲,他連忙翻身,輕點湖面,借力回到岸邊。

  沉重纏綿的笛音的引起巨蛇的注意,牠朝薛千柔游來,只見這蛇全身黑得發亮,無一絲雜色,實屬世間罕見,牠游到岸邊,挺直蛇身,竟有十多丈高,蛇身巨大,兩邊的金眸中有兩顆小小的黑珠子骨碌骨碌的轉動,俯視著她,更不時伸出蛇舌,接著牠低頭與她平視,張口「嘶」了幾聲。

  傲少陵雙目一瞬不眨盯著這一人一蛇的,拔出長劍,舉步要將薛千柔救回來。

  薛千柔向他搖搖頭,放下長笛,道:「剛才操緃蛇群的是牠。牠在跟我溝通,沒有傷害我的意思。」

  傲少陵垂下劍,另一隻手伸到背後,暗暗握著兩只長銀針。

  只見薛千柔與黑靈蛇對望,不知在幹什麼。

  薛千柔忽然撩起左手的衣袖,露出淡淡小麥色的手臂,前臂卻包紮著染血的手帕,她拆開手帕。

  傲少陵瞇起雙目,是新的刀傷,她何時受傷的?

  她將受傷的手伸向蛇口。

  傲少陵驚惶失色大喝:「妳幹什麼?」

  薛千柔笑道:「我和牠談好了條件,用我的血交換紫墨冰蓮。」

  傲少陵一支箭步將她拉開,退到離大蛇三丈遠的位置,將她護到身後,舉劍遙指巨蛇,道:「只要我殺了牠便行了,無須妳的交換。」

  「不可以!」

  傲少陵並沒有理會她,舉劍衝向岸邊,往蛇身刺下去,長劍直顫,如碰上銅牆鐵壁,竟未能刺入半分,力量反震到他的雙臂,傳來陣陣痺麻,他退後一咬牙,快跑再躍起,長劍對準蛇的左邊眼珠,黑蛇轉過頭來,巨大的蛇口張開一嘶,一陣巨大氣流將躍起的男子擱倒在地上,傲少陵重重地墮地,蛇頭伸了過來,薛千柔及時擋在他面前。

  傲少陵看到巨蛇的金眸下的黑珠子定定的盯身前的女子,兩人都靜止不動,好像在進行著他不明所以的交流,他用劍撐起身緊握著劍,目光在一人一蛇間來回穿梭,伺機而動。

  薛千柔平靜的回望他:「我們之後一路走過來,蛇群都沒有再襲擊我們,是牠故意放我們來,牠知道我能懂牠。」

  「所以呢?」

  「這枚紫墨冰蓮是黑靈蛇用了自己百年的精血所養,是屬於牠的,我們這樣拿走了,和強盗有什麼分別?所以,牠提出了交換條件,牠只要我的血作為補償,我們就可以將冰蓮帶走,這不是最好的方法嗎?」

  傲少陵濃眉拱起:「用我的血交換不成嗎?」

  薛千柔尷尬一笑:「牠只要我的。」

  「若是要用妳的血交換,我不要了。」

  「傲少主,現在是我要這棵冰蓮,而非協助你,所以這是我的決定,你不要搞混。」

  傲少陵錯愕的看著她,卻想不到可以反駁的話,忍不住哼道:「什麼女人?」

  薛千柔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她再次走向沼澤旁,伸出手給巨蛇,傲少陵正要上前,陣陣窸窣聲再次傳來,須臾一大群蛇從林中的幽暗處洶湧而至,將他和薛千柔區隔開來,顯現巨蛇對他的防備很重,傲少陵陰沉的盯著這蛇群,握劍的那隻手,指節泛白,手背青筋突現。

  巨蛇張開血口,吞沒她整條手臂,嚇得薛千柔忙閉上眼睛,全身發抖,不一會兒牠就吐出了她的手臂,靜默的看了她幾眼,只見薛千柔欲言又止,小嘴微微張開,表情有點迷惘,巨蛇再伸長蛇舌朝傲少陵嘶喊一聲,便潛回水底,所有的蛇亦漸漸的退回森林內。

  他跑到她身旁,盯著她手腕處的傷口:「妳沒事吧?」

  「還好。」

  「別動。」他拿了一條手帕出來,替她包紮傷口,問:「妳這是何時受傷的?

  「是⋯⋯是⋯⋯」

  「剛才的解藥,是妳的血,對吧?」

  薛千柔驚惶的睜大雙眼,另一隻手做噤聲狀:「這是秘密,你莫要說出去,要不然我就麻煩了。」

  「妳究竟是什麼人?」

  傲少陵打好了最後一個結,薛千柔馬上抽回手道:「總之這件事你一定要替我保密,別問了,快去摘冰蓮。」

  他沒好氣的瞪她一眼,依言去摘冰蓮。

  傲少陵將紫墨冰蓮放進木制的盒子,忽然聽到噗通一聲,薛千柔軟倒在地上。

  賴廣看著少主揹著薛千柔走出森林,連忙跑過去:「師母怎樣了?是不是受傷了?中毒了?」

  薛千柔氣弱柔絲的道:「我只是腳有點腿軟。」

  傲少陵道:「阿廣,你立刻將冰蓮快馬送回去,我帶她先到城內看大夫。」

  「知道,少主。」

  傲少陵看著賴廣策馬離去,便準備扶薛千柔上馬。

  「放她下來。」

  遠處傳來一陣暴喝,約十多騎在平原上向他們奔過來。


謝謝各位的閱讀,本故事連載至此將告一段落,如果對接下來的劇情有興趣,可以到以下網站繼續追看,謝謝各位拍手和支持。

《與蛇共舞》全本小說已經連載於POPO原創巿集:https://www.popo.tw/books/72834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