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長篇小說《與蛇共舞》|第二十二章 嘯天堡少主

第二十二章

在森林的另一端,有三人策馬奔馳,快速的穿越影影幢幢的林木,領頭騎著深棕色駿馬的男子,年約二十一、二,兩道劍眉斜插入鬓,明目皓齒,眸子透著凜凜寒光,雙唇緊抿,不拘言笑,身穿著靛青色武士服,不停鞭策馬匹,顯然正急著趕路。

馬匹突然翻起前蹄長嘶,渾身發抖,無論男人怎樣勒動韁繩,馬匹再也不肯前進半步,後面緊隨而來的兩匹馬,亦同樣不肯前進。

三人無奈落馬,安撫馬匹,只見馬匹仍然心緒不靈,不斷發出恐懼的低鳴。

當中最年輕的青年道:「這馬兒怎麼了?我從沒見過牠們這樣。」

神色冷漠的男人道:「前面應該有事發生。」

另一位年歲較長的男人道:「少主,馬匹不肯前進,不如我們改道吧。」

男子眉頭一皺,側起耳朵,把手指放到唇邊作噤聲狀。

另外兩人隨他凝神傾聽,隱隱約約聽到些笛聲,年歲較長的男人壓低聲音:「少主,我們還是改道吧。」

少主沒有理會,只是循著笛音前行,後面兩人無奈的交換了一下眼神,便跟著少主前進。

他們三人往前走了一刻鐘,笛音越來越近,這音調快且急,猶如獵豹在追逐著他的獵物,還不時夾雜著一些可怖的慘叫聲,三人立感毛骨悚然。

他們來到林中的一處,發現了一具男屍。三人看到他的死狀均大皺眉頭。屍體面色發紫,全身僵直的坐靠在樹上,雙眼暴突,表情驚恐,可見死前受到極大的驚嚇。

少主眉頭緊皺道:「還有體溫,應該才剛死,可是怎麼這麼快就變僵了?」

年歲較長的男人道:「這人應該是先中了毒,身體僵直,再被勒死的。」他指著男子的頸項,有很粗的紫黑的勒㾗。

年輕的少年指著屍體的頭帶問道:「少主,尹堂主,這是什麼幫會的?」

少主道:「是紅鷹幫。」

尹堂主道:「紅鷹幫無惡不作,最喜歡就是搶劫商隊,兇桿成性,究竟是遇到什麼事,可以讓他們這麼害怕?」

「妳這臭婊子,快給我滾出來。」遠方的傳來的驚恐的男聲。

三人連忙循著聲音走去,笛音愈來愈近,由極急速突然變得緩慢綿長,就像蜘蛛早已羅織好了蜘蛛網,正緩緩的等待獵物落網,他們在樹影之間,瞥見一名蒙面的男人不停的被一群蛇攻擊,而他身邊已有三具屍體倒下,死狀雖各異,但同樣可怖,一個七孔流血,一個口吐白沬,一個面目腫脹得已難辨五官。

三人再緩慢的往前走,看清眼前的情景不禁遍體生寒,毛管直竪,整個草地竟然全遍佈著蛇,沒餘一絲空隙,當中有很多平時只聞其名,未見其樣的罕見毒蛇都在列,青、白、紅、藍、綠、黑、金、黃、紫、虎紋、豹紋、青竹紋,層層疊疊的在地上蠕動著,不時有蛇頭升起,張大血口吐出蛇舌,嘶嘶聲連綿不斷,如同枉死的冤魂在夜間絮絮不休的呢喃,還有幾條巨蠎自森林深幽處悠悠的蜿蜒而來,如同皇者降臨,這幾條銀灰色的巨蠎蛇身之粗堪比那個蒙面人的腰身。

這時附近不遠處傳來噗通一聲,笛音亦同時消逝,蛇群在原地盤旋卻不再進攻。

蒙面男人不停的亂舞著劍,在看見巨蠎出現,早嚇得軟跪在地上,但見笛音消失,眾蛇群沒有動作,他連滾帶爬的逃出了森林。

笛音再次響起,但氣息綿弱,蛇群聽到笛音,悠悠的竄向森林的四面八方,有好幾十條,就在三人的腿邊經過、跨下穿過,還爬過他們的靴子,三人一動也不敢動,最年青的男子,臉頰早已刷白,身軀如暴風中的樹枝,抖得葉子都落盡了,那名少主也是眉頭深鎖的低首看著蛇群,年長的男人也不禁吞了好幾次口水。

待蛇群散去了多時,三人才回過神來,尹堂主不禁嘆道:「真是匪夷所思,大開眼界。」

青年用手耙了下臉,感到滿身都是冷汗道:「嚇死我了,我還以為我會沒命。」

少主面色凝重的對兩人道:「你們去查看那幾具屍體,我到前面看看。」

少主手握著腰間的銀光閃爍的劍柄,走向剛才傳來聲響的位置,發現一名少年靠在樹旁,面色蒼白,雙目緊閉的喘著氣。

「小兄弟,你沒事吧?」他單膝跪下,打量著這名少年。

「我⋯⋯」

小兄弟還來不及說話,一口鮮血就噴了出來。

少主抓住他的手想把脈,卻被他甩開,搖搖手道:「我⋯⋯沒事,只是扭到了腳。」

少主道:「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

這名剛從樹上掉下來的正是薛千柔,她將遇到盗賊搶劫的事及她逃到這裡的事說了一遍。

少主問道:「剛才吹笛的人是你?」

她點頭。

「少主。」

這時兩人也來到了少主身後,薛千柔看到其中一名熟悉面孔,驚訝道:「尹堂主?」

少主也詫異的回望尹堂主。

「難道你是傲堡主的兒子?」薛千柔問。

傲少陵皺起眉頭道:「你是誰?」

尹堂主打量了她好一會兒,顯現還在思索著。

薛千柔解開髮髻,黑髮如緞滑下:「尹堂主,還認得我嗎?」

尹堂主定睛一看,又驚又喜:「薛姑娘,怎會是妳?」

「唉,一言難盡。你們又怎會在這裡?」

尹堂主臉色變沉道:「傲堡主病了,我與少主正趕回去。」

薛千柔急道:「上次見他還好好的,怎麼忽然⋯⋯我可以去看他嗎?」

「當然可以。阿廣,去把馬牽過吧。」

薛千柔面色沉了下來道:「不過,離開前,可否先讓我辦一件事?」

重回峽谷,彷如隔世。

地上屍橫遍野,峽谷的泥土已染成暗紅色,刺鼻的血腥味直衝腦門,喊殺聲仍在薛千柔的耳內迴蕩不休,馬車與貨物早已不見踪影。

薛千柔來到谷口,艱難的下馬,一枴一枴的走向躺在地上的劉仁。

「劉大叔。」她伏在屍體上哭喊著。

三個男人合力將劉仁安葬在森林的一處。

薛千柔在劉仁的墳前重重的叩了三個響頭道:「劉大叔,你就在這裡安眠吧,我會好好的活著,遲些待我回到南海,再讓你的家人來領你回去。」

尹堂主道:「好了,薛姑娘,我們該起程了。」

薛千柔站起來,心口劇痛,又噴了一口鮮血。

尹堂主道:「妳怎麼了?」

薛千柔擺擺手苦笑道:「我沒事⋯⋯」話語尾音消失,整個人向前軟倒下來。

傲少陵眼明手快接住了她。

尹堂主替她把脈,道:「脈象虛弱了點,我們還是快點回去吧。」

傲少陵將她橫抱起來,邊走邊問:「她到底是誰?」

尹堂主道:「我只知道她是蕭先生的義妹,當年蕭楠也是背著重傷的她來到船裡找我,今天再遇,又是一身的傷,唉,真是的。」


《與蛇共舞》全本小說已經連載於POPO原創巿集:https://www.popo.tw/books/72834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