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吃豬肉餡餅
只想吃豬肉餡餅

慢慢寫吧~有靈感就會更新。

不會吧!真的是小說『擁有你的第二次也不錯!』

『晚上6點,在s餐廳不見不散。一定要來喔!嘻嘻』點開手機裡的訊息,許晴的訊息刺眼的佔據了螢幕面板,貼心的好友還順道發送了餐廳位置。葉雪點開緊皺雙眉看了許久且沈默不語,回想起今天下午和葉威的對話,心想「我這次一定要防守成功!」

 下午5:29分,小助理整理完包包準備要向一年有300天都在加班的老闆說再見時,不料老闆辦公室的門在5:30分整被拉開了!小助理下巴掉到桌上、傻眼至極,怎麼可能那工作狂怎麼可能準時下班。小助理揉揉眼睛看著自家老闆走過身旁,不敢置信。

 葉雪優雅且從容的經過小助理桌旁,走前不忘提醒可愛的小助理把下巴裝回去,趕緊下班去。

 5:40分下班時段王穎站在路口想叫輛計程車,無奈受了10分鐘的冷風連隻狗都沒停下來。

 這時王穎無奈之下想拿起手機傳個抱歉訊息,不料突然身邊有部車快速的飛駛過身旁連帶濺起了因早上下雨而在地面形成的泥濘,快!狠!準!的潑向路邊的王警官。王穎不愧訓練有素趕緊從震驚中醒來,趕快低頭看看自己的白色T-shirt,喔!不!已經變成灰色T-shirt囉。

 除了衣服王穎也馬上注意到地上的胎痕,推測車主是肇事後馬上注意到了狼狽的自己所以緊急煞車,沿著胎痕看去一輛極為眼熟的車子停在不遠處,這時王穎下意識地找尋路口攝影機,猛然發現此時身處的路口跟早上的路口是同一個。

 一樣的路口、一樣的車子、不會等等還是一樣的『她』?

 王穎壓抑住內心的驚訝,朝著前方車輛走去。

 王穎往前走不出五步,前方駕駛座打開走下一抹亮麗且熟悉的身影。駕駛人目測身高167公分裝扮知性、淡妝,明澈的眼神裡帶有氣質不過相較早上頭髮盤起於後面展現的整裝待發,現下頭髮放下髮絲勾耳,展露出卸下裝備後露出的清新、放鬆。從襯衫最上未扣的兩顆鈕扣往上一帶,露出鎖骨至耳垂的曲線帶有一抹性感。

 「是你?這麼巧!」王警官頂著泥濘走近與早上相遇的有緣律師相會。

 「你是早上那位?王…警官」葉律師咽咽口水,想起早上發生的是事情又看看眼前女人的慘況,有沒有這麼幸運…。

 「我叫王穎,葉律師。」王警官不讓氣氛尷尬,馬上補足空氣中縫隙接話並向眼前女子還以好看的笑容。

 「真的很抱歉,我剛剛為了趕時間沒注意到路上積水所以噴了你一身,我一定會負責衣服清潔的費用。真是抱歉。」葉雪內心帶有內疚的看著眼前的女子,還好對方沒散發惡意反而回給自己大大的笑容,不過這笑容旁邊多了剛剛被自己濺起降落於臉上還半乾的泥濘。

 「沒關係,不過這路口限速50公里,我『體感』剛剛葉律師的車速應該不止50吧。以後開車還是小心點免得發生更嚴重的意外,害人又害己。」王穎犯起職業病忍不住多說兩句,也許是在工作生涯裡看過太多因誤交通事故而喪送的人命以及破碎的家庭,所以特別有感而發。

 「我知道了,真的很抱歉以後我會更小心。不過我現在應該要怎麼賠償你才好?」葉律師聽到對方無惡意的軟性責備,剛剛內疚逐漸蔓延開來發酵成罪惡感,令她羞愧。現在的葉律師只想好好的解決眼前的一切,彌補眼前自己犯下的過失。

「這個嗎?雖然我很想跟你說沒關係然後走人,但是很不巧我等等有一個重要的飯局,現在如果又回旅館換衣服再出門肯定會遲到,不過直接穿這樣去也很不好意思。」王穎把內心對於現況最大的困擾拋向眼前的葉雪。

葉律師思索了一下問題,丟出了現況他認為最好的解決。「我車上有前幾天剛才乾洗店拿回來的襯衫,如果不介意要不要先穿我的?至於你的飯局你是約幾點?我送你去!」葉雪心想雖然晚到對許晴不好意思,但是發生這樣事她總要負責。

「好。不過這路口哪裡有給我換衣服的地方啊?」王穎也想無辦法只好接受葉雪的建議,又丟出了自己的困擾。

「那還不簡單,到我車上換,雖然不能清洗但是至少能夠讓你換一身新的衣服。既然決定了就走吧。」葉雪聽見對方採納自己的意見,趕緊回頭帶領著王穎回到自己車上換衣,一方面也是因為這路口是車流量多如果再不走後面的交通會打結,妨礙他人。

 第二次碰面沒有想到會是這種情況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