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吃豬肉餡餅
只想吃豬肉餡餅

慢慢寫吧~有靈感就會更新。

不會吧!真的是小說[到底!今天是什麼日子?]

「什麼!我不同意!我又不缺錢況且我一個人住的好好的不想有人來打擾。」葉雪以行步如飛的速度快步走入電梯,正和人通著電話,釋放出生人勿近的氣場。外人看來心想:「是相當棘手的案子呢。」

 電梯裡夯不啷噹也就4個人,但除了站在中間的葉雪外其餘的人全退至角落,不敢和中間的人有所交流。

「她就是業界有名的葉律師啊,怎麼這麼美啊!」旁人以因為被這股霸氣鎮壓到紛紛退至兩旁並小聲說道。

「是啊!他以前在學校就很出名,不論是外貌還是頭腦。她可是我學姊呢!雖然他不認識我…」旁邊名不見經傳的小律師說道。

「聽說他收取的費用不是一般高啊。」打滾多年的資深老鳥酸溜溜的說。

「真的嗎? 學長,話說她可是業界當紅律師,我認為有這個價碼很合理啊。人家可是怎麼打怎麼贏,外傳只要知道對方請葉律師打官司,就沒人敢接那案子呢。」

 眼看著電梯慢慢門合起,葉雪掛上與好友許晴的電話還沒緩緩情緒就感受到周圍的氣氛,怎麼?我昨晚沒洗澡嗎?還是我的妝花了呢?女子正愁著原因時,注意到還沒按樓層,伸手按下5樓順道問問旁邊的同行,「要去幾樓?」葉雪臉上露出自信及溫暖的微笑,笑看退至角落的三人。三人也因女子此舉馬上回應樓層數,表面上冷靜回應不過內心還是因為葉雪的皎好的外貌以及措手不及的溫柔震攝住抖了一大下。

 「學姊,你終於來了。發生什麼事了?早上約好的客戶我已經打電話改期了。對了,早餐幫你放在桌上囉。」助理緊張的站起來又坐下。

「別說了,早上起床時應該翻一下農民曆的怎麼運氣糟成這樣!」葉律師態度傲嬌的回應。

小助理馬上瞪大眼睛傻眼看著葉律師心想:「拜託,都什麼年代了還有人在翻農民曆,要看也看電子版的吧!」

 進了辦公室快速打開電腦,拆開早餐準備上工。手機突然傳入一則訊息:「小雪~你就考慮一下吧~拜託」

看到訊息的葉雪額頭青筋爆了出來,回想起今早與許晴的通話。

「因為我本來預計這陣子會被調往美國工作,所以房子空了下來,我那朋友剛被調來這裡正在找房子,原本是要租給她沒想到我老闆突然撤銷調職令害我去不成美國!我的美國~」說到這許晴聽見自己美國夢碎的聲音,真清脆。

「所以?不會是要?」葉律師嘴角和臉頰微微抽動的回應,高度敏銳的想出下一步對手的想法。

「答對!所以作為我多年的知己、閨蜜兼飯友,這次請務必幫幫我!先讓我那朋友住你那。」許晴哭腔自帶哽咽,話語中帶有誠懇向這位葉律師提出請求。

「不要。他也可以住你那,雖然你那是單人套房但擠一點應該過得去吧。」葉雪臉色鐵青的答覆。顏面部分已被控制住但已經快要點燃怒火囉~

「不行拉~葉雪,你也知道我很常帶人回家“休息”,她在我“休息”不了。」許晴羞澀的答覆,越說越小聲。

「反正你那有兩間房,你就當短期出租。我也會跟他說一聲狀況要他繼續找房子的放心。對了,我那朋友做警察的,跟他住你也比較安全。對了,晚上一起吃個飯,我介紹你們認識一下。我主管來了!先這樣晚上聊。」許晴連環炮似的一口氣念完,說完就急急忙忙掛上電話。

「你說什麼!我不同意!我又不缺錢況且我一個人住的好好的不想有人來打擾。」怒火成功點燃,不過也熄的快,還沒怒吼完就被掛電話。到底是誰在拜託誰啊…。


「學姊這卷宗是您前幾天叫我找的」小助理走進辦公室時發現怎麼回事怎麼這麼冷,走近看葉律師的臉色慘白、眉間多了幾條鴻溝、目露兇光。

 助理貼心想,應該是冷氣溫度太低、手上案子壓力太大害的我們家大律師臉色發青,就快要失溫了吧,葉律師別擔心我懂你。

「那我先放這裡,沒事我先出去了。」小助理出去時特地泡了杯“熱咖啡”順手將冷氣調高至30度後頭也不回走人,心中暗自竊喜自己真是體貼。

 冷氣被調高之後室內溫度急遽升高,葉雪身處熔爐不打緊雙眼更是快噴發出火焰,口渴想喝個飲料還被高溫的咖啡燙傷舌頭,想開口叫人又痛到叫不出口,這內服加外用的刺激,讚拉!

「到底!今天什麼日子?,我要活生生受這種罪啊!!」葉雪對著蒼天分享著經歷完以上的心得。

小助理打了個冷顫趕緊穿上外套,心想怎麼突然變冷了?還好有幫葉雪把冷氣調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