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子們的照顧者
皇子們的照顧者

希望將所生下來的皇子們培養成頂天立地的好暖男。

浪漫的蠢事

到了我這種年紀的女人,一生中做過的事情有很多,做過ㄉㄜ蠢事不少,會讓人後悔的事情更多。

但有這麼一件事情,我大概可以講一輩子吧。

馬先生當年當兵的時候,由於他是海陸的軍種,所以新兵訓練地在那遙遠的南部,新訓時有兩次的懇親會面,可是因為時間跟我當時研究所的暑期先修課重疊,所以我並沒有去參加他的懇親會。

記得有一次的懇親會他的幾個同學為了給他驚喜,所以默默的去找他,到營區發現馬先生已經被家人領出,一時找不到他,但在訪客名簿上除了有看到馬先生的家人名字之外,還有看到我的名字,以為我有去,就打電話問我們在哪?

那時候我才知道,馬先生心裡一直希望我去看他,所以明知我無法過去,但是依然寫下我的名字,希望我能給他驚喜,只是我讓他在新兵訓練的時候沒有給他女友的驚喜與浪漫。

這件事在他當兵的期間一直放在我的心裡,所以在他要退伍的前一個星期,他來學校找我,要回營時我決定要為他做一件浪漫的事情,陪他走一趟從我的學校到他的營區的路線,也算是為他的軍旅生活做一個浪漫的Ending。

雖然他極度反對我做這件浪漫的事情,認為這樣太累了,但終究敵不過我的撒嬌,所以那天中午,我們一起從林口統聯車站坐車到台中的統聯朝馬站,又從這裡轉車到營區附近的統聯車站下車。

南下時,聽他說著平常北上找我,要回營時他也是這樣的南下路程,大概是兩個人說話的關係吧,所以感覺車程沒有很久,到了南部後,他先帶我去吃飯,然後帶我去車站搭車北上,之後他就要回營區,無法再陪我,那時我們還很依依不捨的說再見,當時我心裡默默地給自己喝采,覺得我這一趟陪他走一次退伍前的巡禮,還真的是做對了,簡直浪漫到不行!!

誰知之後獨自一人的北上路途,就覺得好遙遠,只記得我在南部站等好久的車子,好不容易塞著車塞到台中朝馬站時,又在那裡等車等好久,然後從朝馬站回林口時,也是一路塞車、塞車、塞車的北上。

終於到了林口站時,已經是半夜1點了,我已經坐車坐到有點恍惚,但還要再花20分鐘的車程,從車站騎車回學校,林口到龜山那一段的半夜產業道路,車流不多,夜還黑黑的,而我又疲憊不堪,因此自以為浪漫的我是一路哭著回學校的,只不過那時的眼淚,不是不捨情人的淚,而是坐車累出來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