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子們的照顧者
皇子們的照顧者

希望將所生下來的皇子們培養成頂天立地的好暖男。

煮開水的馬先生

家裡的飲用水,都是用大水壺煮滾後放冷,讓家人們自行分裝小瓶使用,因為家裡人多,也秉持著多多喝水的習慣,使用的水壺是超過5L容量的不鏽鋼大水壺,總共有三壺,一天內幾乎要燒水好幾次。

最近燒水的幾乎都是馬先生,晚上睡前時他會先燒一壺或兩壺水,早上要出門運動前也會再燒一壺或兩壺水,由於燒水之前要先等RO水裝滿水壺,而且燒水也需要時間,所以燒一壺水約要20~30分鐘左右。

那天我從孩子們的書房拿一瓶水壺下樓要換水,正在準備燒水的馬先生看到水瓶裡約還有1/3的水,大概300~400mL吧,問我怎麼沒有喝完?

我說這水是上星期裝的,因為孩子們放在桌下沒注意到,所以沒有喝完,幾乎都是喝另外一瓶新裝的水。

他聽到後,有點不滿,認為孩子很浪費水,怎麼可以不喝完後再裝新的,不斷的說孩子實在太浪費了…叭拉叭拉的…

我心裡挺疑惑,不就300~400mL的開水,他也可以有這麼大的反應?

後來我聽的實在有點受不了的跟他說: 「老公,可以了,可以停止了。」

他停了一下後,才又開口說:「…可是…我還唸不夠,我煮水很辛苦!....」

其實想想也是,煮水的幾乎是他,的確佔用了他的一些時間,

所以我跟他說:「好,那你繼續念,我不打擾你。」

然後我打開手機選擇閉嘴、放空、微笑,讓他的碎碎唸變成一段背景的BGM…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