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子們的照顧者
皇子們的照顧者

希望將所生下來的皇子們培養成頂天立地的好暖男。

賣場遇到俠女

昨晚到賣場買東西時,要結帳時發現某一個結帳區的一位賣場小哥哥跟旁邊的一位穿便服的大哥哥說著話,還指指電腦的,我以為是在維修電腦,所以就到前面的一個結帳區排隊,後來聽到身後一位女聲說:「新人嗎? 我不趕時間,我的部分給他練習結帳好了。」賣場的小哥哥很驚訝的表示如果對方願意,當然可行。我稍稍回過頭去看一下,原來是一位有著俐落短髮的大姐,果然有俠女風範的樣子。

結完帳後,我因為單肩背購物袋,一邊走路一邊看明細,稍稍有偏移了位置,差點撞到人時,我趕快停下來,說聲對不起,然後在我後方傳出一聲:「沒關係。」我抬頭一看,原來是剛剛的俠女姐姐,大概是看我拿明細,所以又說:「但是如果妳要核對明細的話,最好在櫃檯前核對,比較不會有誤會。」

我趕忙說:「其實我不是在核對,只是在確認我剛剛有沒有聽錯紅利點數扣點的金額而已。」

俠女姐姐笑了一下後又跟我說到要核對明細的種種細節,不外乎就是最好在櫃台前跟賣場人員確認,以免事後雙方因為誤會而鬧得不愉快等等的。

聽完我很誠摯跟俠女姊姊道謝,我們一邊走到賣場門口一邊聊,後來俠女姊姊大概看我背一大袋東西,突然問起我是每天煮飯嗎?我表示我只有假日煮,平常都是婆婆煮,而且我廚藝不好,都跟先生小孩說東西有煮熟就可以了,俠女姊姊笑著說:「哪有什麼廚藝不好的事情?不會的啦」

又說:「我看妳的長相,還有剛剛跟妳簡單的聊了一下,妳的個性應該很溫和,與婆家的關係應該不錯,但是在家庭裡妳還是有保有自己的個性,對吧?」

當時我心想,天啊,我是遇上了會看相的高人嗎?正想從俠女姐姐的口中指導我該如何大富大貴,細聊之後,才發現其實俠女姐姐哪是看相的人。

她跟我一樣都是家中的長媳,也都是跟公婆住在一起,她的婆婆90多歲高齡,目前已罹患失智症,照顧起來頗不容易,而且還有其他親友會在旁邊下指導棋,所以俠女姐姐給了我幾項在婆家「生存」的建議:

1.如果家中有長輩罹患失智症,不用買書看,只要買營養照護的書籍就好,因為書中的案例不見得適合妳家的,每個家庭的環境跟經濟都不同,長照的部分,需要按照自己家中的狀況去做選擇。也不用去羨慕書中的案例,一家和睦相處的照顧失智老人,那是書而已,現實生活中,我們還是有需要去面對的親友們。


2. 對親友不該說出的話不要說,不然會被記一輩子,像是她的大姑一直認為婆婆吃的不夠營養,所以才會瘦瘦的,俠女姐姐說千萬不能跟大姑或是其他人說: 「不然你們帶回去照顧啊」這是大忌‼️


所以俠女姐姐的作法是:「大姊,該給媽媽吃的魚肉奶蛋,我都有準備給媽媽,不會少得,但是妳也知道媽媽年紀大,她的吸收就是這樣了。」


3. 雖然有些人說婆家的事交給老公去處理就好,但是每個老公的個性不同,每個婆家的狀況也不同,無法可以以一檔百的說交給老公就好,所以這問題她不說怎樣才是最好的。


4. 她曾經參加同學會時,有一位貴婦女同學一直拿出新買的高檔馬牌包包在那展示給其他人看,當然一堆人羨慕不已,俠女姐姐就去跟那位貴婦女同學說,包包不用放這麼高,放低一點的,貴婦女同學聽不懂暗示,表示她就是怕其他人看不到包包,所以才放高一點,而,俠女姐姐聽了後跟她說:「妳沒看到旁邊那邊生活比較不好的同學嗎?所以包包放低一點吧。」

俠女姐姐告訴我,莫忘世上苦人多,如果自己過得好,就默默得過好就好,如果自己生活比較不好,也不用去羨慕別人,因為每個人的造化都不同,每個人得際遇也不同,看過好的,我們轉身就把它忘了就好。


聽完後,我跟俠女姐姐說,「以前總是有一個梗,說到:『妳是要坐在三輪車裡笑? 還是要坐在賓士車裡哭?』大姊妳怎麼看?」


俠女姐姐說她知道這個梗,但她說不見得是這樣,而且她要我記得:

「世上夫妻,貧賤夫妻百事哀,是真的」所以這個情況,不見的會是笑會哭,每個人的婚姻狀況都不同,而且婚姻是雙向的,要兩人共同努力的。


我跟俠女姐姐說,我一直以來都覺得結婚是要找自己愛的人才行,要彼此相愛的,畢竟要一起生活一輩子,我的想法是要坐在三輪車裡笑,賓士我可以自己買的!

大概是太狂妄了,所以俠女姐姐聽了只是一直看著我點點頭的笑著~~~

#家家都有不同的故事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

#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賣場遇到天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