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菊東籬
採菊東籬

小時候,看著年過半百的老師,搖著頭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後,暗自下決心希望自己能活到老,學到老。沒想到,一剎那,自己居然也至「老要張狂」的年紀了。在這變動的時代裡,我要如何穩住自己的心呢?

新人打卡

我想寫的是「學習」 ──學生的學習 以及 我的學習


大家好

會來這兒,是因為想要有一個可以思考的地方。現實生活,心因忙而盲,為了別人,在意別人。

會來這兒,是希望大隱,卻又期待找到自己的不需隱藏的面目。很矛盾呢。

在小學教書多年,已成匠。是匠呢,卻又厭煩自己會因經驗而一成不變。所以想在這兒,隨心留下教學時的想法,以及與孩子們相處的雪泥鴻爪。

平時教學時,常要孩子們說式子,記錄想法,因為這樣才能反省,才能方便讓老師為他搭起適當的學習鷹架。

所以,我也來寫寫,才能好好反思自己的學習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