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有些人比我看到更遠的海洋

想要不被誤解,總是徒勞。這不是說的生活,而是生命。

但若是將一切都講得太大,則所謂的真實,只能越來越荒謬。當我們無法用語言表達,就只能落入笑話和謊話。因此,只能變小,將所有遠望的目光,回轉到自己足下。

但碼頭上飛過的海鷗,便是不肯離開岸邊的鳥。我想,總有什麽鳥兒,是要飛過重洋,忍受風雨,抵達遠方。

遠方有什麽?

大概只是另一邊的海,正如身在山中,不會以為山是什麽希罕的東西;而海那邊的人,卻羨慕着一切不是海的生活。

我比別人多出許多,但除了我自己,也不會有人如此認為。

這就像我所知道的有些人,一樣期待遠方,卻已經在我的遠方。

隨意走走,能看到的,並不一定就能懂。但不懂也好,那些太過明白的,不妨讓其他人喜歡,我在自己的空間,自我喜歡,自我遺忘。雨水輕輕從屋檐滴下,找不到什麽可以書寫,不妨就這樣發呆。睡不着覺的人,大概不會只是我一個人,但在這擁擠的世界,我們不一定能找到彼此。

所以,還是欣喜。

只是沉默和表達,都是一個硬幣的兩面,搖搖擺擺,總會停留在最後的地板上面。

一個人,會沿着石堤,慢慢走向燈塔。

她能找到些什麽,還是只願意聽聽海的聲音,因為無論相不相信,那些時時新起的白色浪花,遠比我們老大,遠比我們古老。如果這星體,始終旋轉,那所有唱過的歌,即使被忘記,也仍然會被人不曾發覺地重新唱起。

找什麽話題,如果我眼前只有海鷗和白白流去的波濤,那又對誰說?

可一種對話,終究還是不能逃避,我所問的,正如我在答的。問題和答案,沒有在誰的日記裏寫得清楚,因為我喜歡的是含糊,所以請你學會懷疑。

當我看着天空的雲,自然有一些落寞,眼見已是落雨的節氣,可這遠方和遠方,都有它本來的意義。有人走過來看看,又走了。這當然未嘗不好,因為最壞的情況,我也都曾遇見。正如一片緑草地,本來開遍了黃色的小花,但一個下午,就被什麽人清理了去。殘留下來的,不過是一些毛毛的小絨球。

花,因為長錯了地方,就沒法度過自己的春天。

但對於一朵大自然的花兒來說,又有什麽地方,是被誰租來買去的呢?我相信,總有人希望安排陽光雨露,但好在這世界還沒有如此可怕。花兒,仍然可以隨意開,隨意地傳播自己的種子。今天被揪掉了花朵,撕破了葉片,但過上幾天,這片土地仍然會長出這本來的生命。人力彷佛是一個必然長大的孩子,總會力窮,總會力盡,孩子的時候充滿希望,成人後便要認賭服輸。

我漫步在此,心中不悲不喜,只是略有些沉重。

那些我看不見的風雲,從海洋上來,也向遙遠的山間去。我所不知道的角落,總有乾渴的沙漠,也有無盡的暴雨。當然,也有一些不熟悉的人,依稀在記憶中留下了面龐的輪廓,好像是天空的月亮,每日都在變化,可那宇宙中的本體,其實從未改變形狀。我所見的,只是我所見的,而我未曾看到的,依然有着無畏風雨的人,比我看到更遠的海洋。即使這片海,就在我腳下,但我卻總是對那遠方的人保持最大的敬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