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手心里不會失去的溫度

(1)

小朋友,你在想什么,為什么不說話?

(2)

「我不想聽到你。」

(3)

葉子落下。

雨點像是跳躍的孩子。

深林,花朵,開了許久,仍然等待。

(4)

「我什么也沒有聽到。」

(5)

跟我走過去,能看到一片湖水,四面環繞青樹翠蔓。

湖水有來的通道,可極目而望,卻只有碧綠的山色,瓦藍的天空。

我不喜歡釣魚,但喜歡看著湖水發呆。

(6)

「別來煩我,讓我睡。」

(7)

睡到自然醒來,身體似乎還在溫暖的草堆中。

一些細小的灰塵混著汗,漸漸讓脖領癢起來。

跳下水,游上一圈,然后站在只齊腰深的近岸處。

風和太陽,讓這生命得到了滋長。

我則在喜歡和愛里,慢慢游蕩。

(8)

「不怕餓死嗎?」

不知道是不是聽錯了,明明是對著自己,卻在說著最惡毒的語言。

(9)

我想自己需要索取的很少。

我不愿意吃得太飽。

我也不會餓著自己。

我和胃腸做了朋友,我們并沒有覺得這個世界會對我們露出惡意。

(10)

「聲音能停下嗎?你讓我必須思考了。你讓我感到孤獨了。你讓我慢慢落下了一滴眼淚,也許只是飛入眼中的雨。就像你最初說的那樣,就像你開始想的那樣,就像你不停下來的一切,隨我而來,卻不曾跟我走下去。」

(11)

太陽還是升起來了。

就在無夢的一夜之后。

一幅畫在巖壁上露出,那是木炭的黑,泥土的紅,還有一點點水和泥凝固的印跡。

我寫下了自己的昨天,并在毫無風險的一天里,迎接這來到的一天。

我推開石頭,期望那些被阻擋在外面的客人,也有一頓飽餐。

篝火漸漸添上柴禾,熱起我的早餐。

(12)

「很喜歡,因為做不到,卻不能去想著這種喜歡。很想回到最初的地方,但回去的時間,卻還沒有到。沙漠里不會開除花朵,卻仍然會有一種薄薄的味道,留在空氣之中。」

(13)

出發,去湖邊,去草原,去密林;去邂逅,去發現,去偶遇每一段時間。

(14)

「多好!多好!」

(15)

一個人需要面對所有真實。

真實不曾從外襲來,它只是如同那朵花,慢慢在我們心中,與我們一起開著、落著,等著一天到來,等著一天過去。

不曾聽到自己心中的聲音,就像從未真正地活著。

沒有它,我們就算依然如我,卻早已沒了這一切的可能。

(16)

「我聽到了,那不是歡笑的鑼鼓,也不是轟鳴的煙花,那是關于破碎和重生的一次碰撞,那是在黑夜里見到星星的墜落,那是被窩里最后的安全,那是午夜時無所事事地發呆。一個人該怎么做,才能愿意聽見這些真實的聲音,一個人又該如何尋找,才能永遠跟隨它,而不是聽命那些附加的強求。」

(17)

說話的是孩子,沉默的是大人。

該什么時候,才會讓一個小朋友,成為大人;而那個大人,卻又轉過身來,去深深擁抱和自己一樣面孔的孩子。

托爾斯泰說,讀了安徒生的童話,才知道他的內心有多么孤獨。

但在這孤獨中,卻依然保留著火柴般微弱的光,手心里不會失去的溫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