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我要去的是因菲納斯

君從山中來,問我人間事。

花開三十載,離合總一時。

且看看花人,愛花獨自歸。

風雨納懷袖,無酒亦成癡。

位于島南沿海區,面積兩平方公里。北面是女神山,南面是波利亞科海,東面則是島上最大的死火山群,唯有西面有一條剛剛修筑的公路,終點通往非洲,需要穿過兩次海洋,翻過三座大山,不過從動工之日開始,已經20多年,還沒有完工,進島仍需乘船或小型飛機。截至2000年,人口1200人,但大部分都是老人,年輕人很少。

歷史上蘭姆大公國的一部分,但從未獨立,直到1829年,才與凱夫克合并為因菲納斯自治領,并在五年后,全體投票加入冰島聯邦。

中心區是小鎮上的一座教堂,用石頭堆建的,算是這一片地區最古老的宗教機構,里面藏有一本古老的經書,但這些文字至今沒有被完全破譯。

島上沒有任何大工業,還在運營的廠子分別是漁獲加工廠和啤酒廠,另外也有一些火山石手工分揀點。自然環境接近原生態,小鎮附近都是非常理想的散步、徒步、滑雪、釣魚的地點。不過旅游業并不發達,完全依賴于旁邊的鄰居城鎮,來這里的都是去附近游玩的旅行團,順道過來看看。

當地最大的鄉土節日是「唱歌節」,非常有意思,據說是從某個圣徒的犧牲開始,每過上三年,就要選定盛夏來臨前的一天舉行節慶。最開始,似乎就是大家一起到教堂后面那塊石壁前,一起唱誦圣歌,歌詞很簡單,翻譯過來大概是:圣潔啊,圣潔啊;光榮啊,光榮啊,因菲納斯,每個人都受到賜福,因菲納斯。

但現在已經很少人唱圣歌了,據說最新的唱歌節推薦歌曲是艾爾斯邁爾的那首《I Need You》。

這里最美的季節是初夏,到處開滿一種粉紅色的花朵,當地人叫它SAKOKOSA,意思是:親愛的,親愛的,和我親吻。

最被人熟知的島上居民不是那位圣徒,而是一位叫作卡卡的兒童作家,但很少有外國人讀過,除了當地人,只有沖繩島的人最喜歡她的故事。我最喜歡的是那個找尋世界最美麗的花,里面那最美麗花的原型就是SAKOKOSA,封面上有五個花瓣,還有一只孤單的蜜蜂。

據說,去南極可以路過這里,雖然不會靠岸,但如果在通過金霹靂海峽後,向南眺望,就能看到那高聳的死火山。當年從此出發的傳道士,便最喜歡在船上,扔下一根自己的頭發,發下誓愿,如果頭發掉落到海里,據說這樣就會得到那位圣徒的保佑。因為這片海便是當年圣徒展示奇跡,赤腳走在水上,在海面種出小麥,磨成面粉,招待了全島人都吃得飽飽的,然后唱了那首圣歌。

按照當地文書記載,最早記錄這個傳說的人,是1298年被流放到這里的丹麥王子,但到底是誰,就沒有人能說清了。當地倒是很想把哈姆雷特聯系到這個傳說上,但畢竟是戲劇和傳說,已經很亂了,更何況人也越來越少,當年的那股研究的風氣也就慢慢淡下來了。

這里的水非常好,而且水量充足,當年之所以被接納入冰島聯邦,也是因為這片珍貴的水源。

——

「這是什么?」

「不清楚。」護士看著屏幕里的數據,搖搖頭。

「能不能喚醒她?」

「試過了。但她一直保持這種狀態,只有腦波始終活躍,最新的光電采集儀給出了B級評價。」

「什么意思?」

「B級。永遠沉默,永遠做夢。Shhh and Echo。」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