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凳子上有木刺,我懷疑,努力挪移著位置,卻沒辦法站起來。

你想什么?

你看什么?

你要干什么?

問題如同沒有出膛的子彈,一顆顆擊穿想象中的自己。

無聲的蒼蠅,卻依然有嗡嗡聲響。

圍繞著講話的人。

也圍繞著聽話的人。

給我一個蒼蠅拍。

天空墜落了一顆流星。

等我們再見時,或許只是一塊頑石。

帶著正在冷卻的熱烈。

也帶著重重壓力下的灰燼,以及一點不可動搖的金屬。

鐵和石。

古人想象中,最永恒的物質。

◆。

吉金。

錦灰。

一片拓印的紙。

我把那些話,一個一個接下來,擺到紙上。

紙又復制了紙。

字則化身為一成不變的字。

然后,我看不到盡頭的天際線擁擠著蠅頭小字。

回憶讓我記起。一根刺早早挺立。它刺醒了我。

鼾聲停止,不得不在空蕩的房間里,一次次回響,直到能量耗盡。

你是我的。

我則不是誰的。

肌膚上的疼痛,有一點讓我在意。

我用最不省力的方式,避開那些刺。這讓我扭曲,而世界則和我一起翻滾。

我創造了世界,世界則分裂為不同的空間。

你我處于一條相同的時間之河。

但遙不可及的距離,告訴我們每個人,從生到死,永不相見。

你想什么?

你看什么?

你說什么?

你做什么?

失敗沒有發生在開始之后,失敗出現在開始之前。

天空,是一種顏色。

大海,是一種顏色。

可總有人要把它們混淆為一種顏色。

一根刺會刺痛我。

又一根刺,還會刺痛我。

一年一年,我以為遇到了無數根刺。

可當我真地勇敢低頭,卻只看到了一根陳舊的刺,始終追隨著我的血肉。

凳子已經消失很久了。

我買了一盤餃子。

昨天吃了湯圓。

今天該吃面條。

但我還是買了一盤餃子,據說它們來自異國。

也許還應該有一杯茶。

正如一個人所言。

錦灰,會慢慢跟隨。

我們的生命,沒有金石結實,只好將那些記憶化為文字。

可文字還是丟失了密碼。

于是歷史只有謎題。

刺當然不會憑空出現,它來自過去。

旅行的人,你還記得嗎?

我們相遇的那一刻,你給我講的故事。

指著船舷外的顏色,天和海,似乎化身為一。

有一段時間,我甚至相信你說的話。

關于因菲納斯。

不能就這樣停止。

也不應這樣放棄。

一根刺既然跟隨了我,我就要對它負責。

一只蒼蠅,被手揮趕。

一塊石頭,絆在腳下。

一個坐在沙漠里的人,沒有回頭。

一架飛機,錯過了,卻已在終點降落。

我叫了一輛車。

你則叫了一聲我的名字。

最省力的生命,大概是那雨林中的一片葉子。

在被起名之前,就已化身千萬。

你找到的都是它的影子,我則在叢林中,時時等待它的呼喊。

和我一起笑一聲吧。

別說話。

別去問我那蒼蠅拍何時被偷去。

也別問我,還有沒有蒼蠅在黃昏時襲擊這個加油站。

你明白,一個人和一根刺,太累了。

除了釋然,只剩下勇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