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慢半拍

(1)

慢半拍坐在自己家中,打開電視,看到一部非常有意思的綜藝節目。

哈哈大笑,還找了花絮來看。

毛毛走過去,不屑一顧,十年前的節目了,現在才看。

哼!

(2)

毛毛看著眼前這個順眼的家伙,想:騙子,大騙子。

騙子繼續說,笑得很親切,一切都很美,除了真實的心。

但毛毛還是決定投資。

騙子洋洋得意。

毛毛洋洋得意:騙子!但你說的話還挺好聽。

(3)

騙子拿到了錢,就想揮霍,就想炫耀,就想做很多想做的事。

街上冷清清,果然要干壞事的地方,一定有一段冷清清的路。

騙子大喊:抓強盜!

強盜飛奔,心中沾沾自喜:打劫,我可是專業的。

騙子上氣不接下氣,在氣死之前,恐怕先要憋死。

強盜一溜煙地轉過街角,從此融入人潮。

(4)

強盜似乎總是比騙子多一些擔當。

所以鼓上蚤時遷,差點兒被晁蓋砍了腦殼。

于是他決定從此干一番事業。

一百零八條好漢,凌煙閣上將相,英雄不嫌出身低。

小盜死,大盜王。

于是一生十,十生百,百生千,千千萬萬,果然三十年河東河西,當年王建做的事,現代人也干得不賴嘛。

(5)

轉眼又是一代人。

轉眼就是一代人死去。

轉眼強盜的樓起來,強盜的樓塌了。

騙子笑嘻嘻地又來了。

毛毛越發老了,不開心的揮揮手:騙子,滾開。

騙子心想:年輕人,算你狠。

毛毛:騙子職業也沒落了,除了臉,還剩下什么?

(6)

強盜的孩子,沒有繼續做強盜。

更不會喜歡騙子,但他們因為這張臉太美,還是愿意花些錢。

于是,錢就這樣流動起來,一會兒在這里,一會兒在那里。

騙子多了,強盜少了。

不當強盜的人,瞧不起毛毛。

毛毛誰都瞧不起——

除了慢半拍。

(7)

慢半拍還有一個會員。

除了他,店鋪也倒閉了。

但老板很感動,決定自己來滿足他這個會員的所有權限。

于是,老片子繼續按照老方式,借給慢半拍。

慢半拍哈哈大笑,繼續一部接著一部地看下去。

毛毛攤攤手,躺在椅子上,曬太陽。

一只貓和她一樣老,也在曬太陽。

毛毛說:那邊去,怎么總看到你。

貓盯了她一眼,換個姿勢,繼續舒服地睡覺。

慢半拍笑得依舊開心,看看貓,看看毛毛,看看電視。

(8)

騙子也老了。

他悲哀地發現,騙了這么多年,似乎什么也沒留下,除了那些怎么也用不完的謊言,自己兩手空空。

強盜還沒死,一代人死了,可強盜總是死得慢一些。

他很滿意自己的孩子沒做強盜,但總是對他們也沒有繼承飛快的鐵腳板,感到一絲遺憾。

孫子說,爺爺,你看我的車。

爺爺笑呵呵,車——

他搖搖頭,說:沒有腳好啊。

(9)

那一天,忘了是哪一天了,強盜、騙子還有毛毛、慢半拍,都在煙火下看著天空。

他們沒看錯,因為煙火從來都有,天空卻不那么常見。

這些綻放的煙花提前填充,用了整整一天。

此起彼伏,五顏六色,幻化出各種線條的花朵。

對于強盜來說,那是一種實現了,卻又似乎什么也沒實現的生活。

對于騙子來說,正如自己的虛無,美麗,卻什么也不存在。

毛毛倒是什么也沒想起,只是哼了一聲,想:這可比自己年輕時差得太多,我可看了比這好看千萬倍的煙花呢。

慢半拍,不管看著什么,總是要笑起來。

他的生命比別人慢了許多,所以總是讓笑話暫停在別人眼中,但自己卻留下了最后的可能。

(10)

你以為我要贊美什么。

你以為我要控訴什么。

你以為我要告訴你什么。

你以為的,總是沒有發生。

二倍速的觀看,似乎讓你我的理解也不再同步,猶如啞劇般可笑的解讀,最后只剩下了一個破碎的傳說。

我說的是毛毛。

她是主角。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