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明天再見

吃東西,很快活。

想吃,但不能吃,其實也一樣快活。

這不是自虐狂啦,而是在這種自我約束之中,忽然發現自己生命的寶貴,不亦快活哉。

寫什么不重要,寫得如何也不重要,能夠按照自己的想法寫,寫多寫少,就都快活得不得了。

但該吃還是要吃,不去好好保護,自然是件壞事;但若是為了保護,就這也不行,那也不行,恐怕人生的快活就減去一半了。

所以,相比于滿杯水,半杯水其實更快活,關鍵是別一下子喝沒了。

喝的半杯,讓人能夠明白水之滋味,而剩下的半杯,則能明白自己對于水的愛,還有水對于我的愛。

那么就可以按照自己的現況來吃飯。

生牛肉、熟牛腩、牛肉丸、牛膏、牛百葉……總之就是一種看了都喜歡,不吃也開心的時間。

看有人去南極,心里開心。知道自己不能去,也一樣開心。因為不能去,卻能看到去的人,高高興興地去,平平安安地回,心里格外高興。

一碗豆花,在家里吃,是一種味道。

吃不了,拿回去,雖然是剩下的,但兩個人正在半夜餓的不行,吃下去,開心。

我當然知道這不是一種常態。

開心不會是日常,高興也不會是日常,這就像我們吃飯,雖然最愛最愛,但在我們醒著的時間里,其實占得比例并不多。

走遍天涯海角,讓人覺得開心,可這種開心卻是從自己的日常中來。沒有日日時時,反反復復的家常,又如何能體會到反差強烈的出行?

人要總是快活,既是能做到,恐怕也會瘋掉。唯有總是能保持一種期待快樂,享受開心,堅信幸福的心態,才算是給這不容易的自己,一個好好交代。

活著不容易,顧不了太多。

最重要的不是做與不做,而是不能逃避。

一杯水喝了多少,半杯一杯,其實都只是一種客觀流淌著的河流。

我們喝了,還是沒喝,都不會改變一杯水,從整杯到半杯,又從半杯到喝盡的順序。

所以,吃東西,很快活。

不吃東西,也很快活。

你認識我,我很快活;你不認識我,我躲在狂歡節的面具後,一樣會快活。

我們不開心的時候,肯定不快活,但想到自己竟然能夠發現這樣的不開心,又安安靜靜地善待這種情緒,忽然就又開心起來。

誰也不能讓天空不下雪。

就像一個舉著水壩在抵抗流水的力量,但天力無窮,人力有盡,北半球的順逆,到了南半球,也就變作逆順。

開心不開心,吃東西,不吃東西,不過是一日里的日升日落,白晝黑夜。

如果我已經睡著,那就不要來喚醒我,自然醒來的清晨,最讓人能體會到一種乾坤宇宙的生機。

如果我仍然醒著,怎么也無法在黑夜睡去,那就讓我這樣等著星辰慢慢落下,不想睡的年紀,總會慢慢成長。世界上的每一朵花,都自然有它的四季。我們看不到的遠方,總有人正從那里奔波而來。

想到這里,就想要問你早安、午安、晚安。

但我知道,無論你是否對我說早安、午安、晚安,我都會一樣開心,一樣快活。

我多一點快活,世界不會少一點快活。

我少一點開心,世界也不會多一點開心。

清清楚楚,自自然然,平平淡淡,誠誠懇懇。

你看,這就是結尾,明天再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