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圆圆方方长长短短

扣扣是清潔工,她是圓形,所以看不慣方形的放水男士。

「難道你們就不能站得靠前一點。」

我們必須理解,一個清潔工到底有多臟多累,于是抱怨非常合理。

她準備投訴到國家國土保衛局。

一名基本職員接待了她。

「女士,我很同情您,但這不符合規定。」

「合理的事情,為什么不符合?」

「這就不符合。」職員很同情,盡力表現自己的理解和友善,但她對此無能為力,唯一能做的只是將這件投訴納入下一年立法計劃序列。

「我們國家都是圓形的,為什么要接受這些方形男人?」扣扣抱怨著,喝著女職員送來的熱咖啡。

順便說一句,這是這位女職員自己花錢購買的私人物品。按照規定,扣扣能夠喝到的,原本只有一杯自來水。

「我們這里一樣為此而苦惱。」女職員陪著她緩解情緒,并說些自己身邊的小故事來幫助這位崩潰在工作中的人。

「是因為方形男人嗎?」

「不,」女職員也喝著自己選購的咖啡,說:「是那些長菱形啦,我們不得不在墻上開出第四個門,而這完全超標。為了減少糾紛,我的上司強制扣掉了我們上個月的一半薪水。」

扣扣不能理解這種事情。

「你可以投訴。」

「讓我也開始一次不符合規定的打擊嗎?」女職員十分優雅地小口抿著。

「我還是回去吧。」扣扣覺得不那么舒服,放下沒喝完的杯子,轉身就走,快要離開門口的時候,才想起什么,又轉過身,說了一生謝謝。

女職員舉著杯子送別,感到這一天似乎也做了什么。

一盞盞燈開始熄滅,然后女職員帶著自己的橢圓形的身軀,一步步走到車站。

一個方形司機開著車來到站臺。

所有人都開始上車,唯有一個棱錐型人,跑著跑著,抓著門怎么也擠不進來。

「請等下一輛棱錐型的車。」

方形司機禮貌地說,然后就關上車門而去。

女職員看著這一切,在心里嘆了口氣。

就在這個時候,距離十幾公里的車站,扣扣又一次陷入崩潰的狂怒之中。

但這個世界還是要繼續的,你說呢?

起碼作為一個五邊形的人,并不會對這個世界感到太過稀奇。

而無論你是一個什么樣的人,都要適應它。

畢竟這個國家,從來不是只有一種形狀,更不會只因為一種形狀而存在。

「但這也說不定呢?」女職員到了家,將衣服下的橢圓形外殼卸下,露出了那近乎鋭形的圓身體。

「你也回來了?工作都好吧?」她的長方形丈夫正做好了飯菜等著她。

「很順利。」女職員笑著換上居家服,走上去,抱住了丈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