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没有地址的告解辞

現在是黃昏,可我卻依然沒有像祖先那樣,安穩入睡。

天黑了,卻還有燈光照亮都市的路。

我已經七十歲,但在夢裏,我沒有覺得自己變老了,我依然像一個年輕人那樣,繼續活着。

上述的事實,不是事實。

我有時候會陷入幻想。

對此,我一些時間會想要很快醒來,另一些時間,則只覺得一種無法遏制的衝動,讓我不願回到現實中。

一個人活得久了,就變得如同劍一樣鋒利,對人處事,愈加追求效率。

但在我們的生活中,這其實很另類。

同樣的事情,總是可以追求效率,也可以追求為人處世。

其實最後的結果,並不會改變,但我們總是在一種關於效率的鋒利中,傷人傷己。

你打人一拳,卻沒人打你,只是因為別人打不過你而已。

我深深反思,就像曾經在夢中所說的那樣。

但我也沒辦法完全控制自己,正如我其實沒有七十歲,但在夢裏,我會以為自己早已進入暮年,然後又覺得自己還十分年輕。但到底如何,在夢中,我是無法搞清楚的。

是的,在我心中,自己說的話和心裏想的,總是相悖。

那是我曾經提及的一首歌,我的生活和希望,總是相違背。

我對自己說出的話,總會在說出後感到後悔,因為我的本意並非如此。

但這也并沒有甚麽需要辨白的。畢竟這就是自己,如果有一些事,不能如我們所願進行,那就是自己的熟練還不夠。正如寫字一樣,寫不好,有可能是我們審美很差,也可能是我們的手無法配合自己的大腦。

這就是自己。

這就是黃昏。

這就是一點點開始一點點結束的生命。

我靜下心來,能夠在昏暗的房間中,陪着日光,一同體驗到關於流逝的感覺。

就像我平穩下來,不再計較得失錯對,就能看清那自己本不該如此的發言,正在過去,一次次違背了自己心願。

我該做的事,有很多。但我想,有一些事,仍然如同星光一般。是在沒有月光的時候,同樣照着我們回家之路的夥伴。

我深深抱歉,但知道說任何話,都不如一點點改正自己更重要。

当我入睡时,请让那被我无心伤害的人,同样安眠。

宽恕我的,是我的心灵和我们所认同的神。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