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巧克力醬雞肉

怎么這樣怪?

你到底是不是人?

難道,我自己的味覺出了問題,還是我是活在幻覺的墨西哥。

走得足夠遠,看得足夠多,便會遇到更多花樣的當地美食,它們時而驚艷我們的舌頭,時而讓我們感到孤獨。

美食的孤獨,口味的孤獨,或是一種關于人和人之間差異的孤獨。

在吃飯問題上,我們必須接受自己是一個異鄉游客的事實。

這片土地和這片天空,都有著時間的味道。土壤里是不同的顏色和觸感,像老農那樣抓一把,都是帶有異域的味道。

我們的幸運,就在于還是一個游客。

或許在某個時間,我們沒法回家,但你終究可以選擇繼續旅行在自己的自由中。

當年蒙古人帶著自己的牛羊,用鋒利的刀和箭開路,慢慢建立了一座又一座帳篷,那里面是自稱的汗。

可如今這些蒙古人又去了哪兒呢?

想要改變世界的,往往只能改變了自己。

好像是這片土地上生長出了這個民族,然后這個民族建構起自己的文化,也有了自己的風味美食。

每一口都來自于土和水,雲和山,皮袋和鐵釬,熟悉的生命,便是熟悉的自我。

很多人安然于此。

但這個世界之所以有了路,便是因為每一種生活,都有不同的意見,而不同的意見,總會開出更加豐富和新鮮的花朵。

商人們帶著駝隊,穿過沙漠和草原;水手們,跟著船長,在不同的洋流里,尋找關于財富的冒險;即使是這個村子和那個村子,也一樣要在喧鬧的集市中,了解那不同的發生。煙火在人的手中點起,不同的貨物,仿佛不同的人,得到一次次喜歡。

這是多么奇妙的事情。我所喜歡的,竟然是相隔千萬里,才能漸漸到來的事物。

《西京雜記》中說,漢代的宮殿,種著來自各地的樹木花卉,還有來自于西域的珍奇。

那是一個關于外來物的想象,在那些奇特的海洋外,有一群人,會流下淚的珍珠,或是珍珠的淚。

而喜歡音樂的帝王們,一次次將外來的樂器,納入到自己眼前的樂隊。

我們生活在自己的生活中,但卻一次次,喜愛地捧起那不同地方不同文化不同語言的奇珍異寶。

味道,是不同的。

但關于味道的喜愛和不喜愛,卻是作為一個人的自由。

誰能否認這一點呢?

所以,他們喜歡巧克力醬雞肉,并不會讓我在疑問中徘徊太久。

我不喜歡巧克力醬雞肉,也不意味著,我不喜愛這個國度。

我們共同喜愛的,未必就是他們最喜愛的。我們各有所好的,也未必就是此高彼低的選擇。

地球是一個宇宙里孤單的星球。

我們則是同為人類之名的孤單國度。

所有的奇怪或許來自于此,所有的仇恨,也可能發生于此。但我們能怎樣呢?異鄉的客人,或也會有一天,成為彼此共渡的朋友。而當年厭惡巧克力醬雞肉的后代,卻似乎也慢慢習慣了這種風味。

執著的不喜歡和循序漸進的變化,我都愛。

親愛的神,這或許就是你對待所有人的態度。

這無關宗教,只關乎信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