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慌張

你想對我說什麽呢?

我坐在自己的房間裏,面朝南方,是已經徹底亮起來的一天。蟬聲盈耳,斑鳩飛過,一點點小船電動馬達的聲響。我可以站起來,也可以只是在屋子裏慢慢繞墻而走。但那些堆積的雜物是該清理了,但我放得太久,久得好像它們本來就該在那裏一樣。

我在生活中,很難不注意他人的話語,乃至表情。但這讓我煩惱。於是我會對自己說,管它呢,誰說什麽又有什麽重要。每一天,我們都會遇上不同的困難,有時候很難熬,但一天一天,確實是過來了。如今回首過去,我無法像那些帶有配樂的故事一般,給你講些什麽少年時的傳奇。但若是你也曾經有過類似的經歷,便不會為了我現在的靜坐而感到好奇。

有時候,我們應該早早出門,鬥志滿滿地去爬山,去游泳,去迎接一次朝陽。但有時候,你盡可以無事可做,就這麽看那一天的時間過去,夕陽落下,喧囂的,安靜的,仿彿都在你的身邊,證明着自己。

我曾經對一個人說:跟着自己的想法去走,就是最刺激的旅行。

是的,你無需尋找什麽無人荒島,還是冰雪覆蓋,缺少氧氣的高峰,只要你跟隨自己的想法,最終會發現那些讓你心潮起伏的風景。但很可惜,我很難做到。就像無法總是聽着呼吸一起一落,我沒有辦法一直跟隨自己的想法。這就是為什麽,我現在會盯着那些紛亂卻又好似永恆的雜物,總感覺自己像是什麽都沒做,卻又不知為何如此疲憊。

也是這樣的夜晚,也是這樣的清晨,如果能夠遠離一切,那就會失去我自己。但在明亮的燈光下,總要好過置身黑暗。我感謝每一次火焰點起的時候,那會驅散我心中深深的冰冷。一支筆,幾張紙,還有那看了又看或是剛剛買到的書,一邊傻傻想着,一邊隨手去寫幾個字。這樣的時間,很快過去,紙上也佈滿字跡。但卻不去計較字跡的意義,書寫就是目的,反而書寫出來的東西,並不重要。這是關於時間逝去,卻不覺得憂傷的心境,也是我一直喜歡,卻難以做到的。

很多時候,我們都很難遇見關於溫柔的時刻。無法停留,難以追尋,似乎一切都那麽……讓人絶望。可冬日裏曬得熱乎乎的棉被,連神仙都要來泡泡的溫泉湯,或是一次在床上發呆,卻絲毫不覺得浪費時間的夢遊。也許在我坐下,或是躺下的時候,我所得到的,大大超出那些遠行所得到的回報。

其實,挑剔是很容易的,抱怨也總能找到抱怨的對象。

生活太過於豐富,以至於會在水稻、玉米的旁邊,也長滿雜草。哲人們對此很熟悉,為了這些,他們不得不將自己的話說得十分晦澀。但這不怪他們,而要責怪語言。語言太過貧乏了,所以無法承載思想。

比如說,我們忽然在一處陌生的懸崖邊,看向那腳下的大地。心中忽然升起一道光,那是讓人心潮澎湃,靈魂飛起的感覺。你想張口說些什麽,但卻發現一切的一切,只要開口,就會消失。如果你經歷過,那就能明白,這就和美夢後的清晨一樣,越是清醒過一刻,那關於美好的感受,就越是遺忘、消失、直到面目全非。

我們的生活,或許也是如此。

所以,我坐在這兒,並不慌張,也不徒勞地挽留。只是看着、聽着、想着,然後告訴自己,一切結束後,那些雜物是該清理了。蟬聲如同剛開始一樣,斑鳩也不知疲憊地繞回。我的思緒,猶如一種莫名的生物,溫柔、喜歡、又帶着一些迷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