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T的安慰(九十四)

(一百八七)

這時,店外似乎有什麽人經過,鬧哄哄的,一個人高聲喊道:

「 黑夜來臨無人能勞作 。 但只要我在世上 ,我就是世界的光 。」

我們兩個都扭過頭去,看那窗外發生的一切。似乎還有孩子的嬉笑,但店裏的其他人卻似乎沒有聽到什麽,還在忙着自己的事。

這時候,我忽然就懷念起咖啡店裡的音樂,雖然不能由我或是誰來控制——除了老闆自己——但總是有音樂的。空蕩蕩的房間,需要什麽來填滿,但為了讓我們還能呼吸,音樂或許才是最好的。就像現在,我聽了外面的一句沒頭的話,似乎比剛纔的尷尬,更加讓人無法忍受。

「我要告辭了。」她說。

我看着她說:「那我再待會兒。」

「再見。」

「再見。」我看着她離開,此時那群哄鬧的人,似乎又轉了回來。

「我就是,我就是門,我就是牧羊人,我就是光。」

孩子們似乎也不止於嬉笑,在那聲音之下,一起七嘴八舌地喊:「信嘍,信嘍,你就是電,你就是光。」

我一點兒沒覺得咖啡冷掉,反而讓自己的舌頭,嘗到了更多的苦味。

這座海邊的村子,有着炊煙,有着漁船,還有烤魚。

想到烤魚,不知怎麽,我就抑制不住地想起T。T什麽時候回來,難道要和上次一樣嗎?


(一百八八)

時間并沒有加快,也沒有變慢,一切猶如平日。

海邊的日子,總是按照自己的節奏,慢慢過去,而我也開始熟悉了,這讓我有些害怕。

過了中午,天空就淅淅瀝瀝下起雨來,但并沒有黑壓壓的烏雲,只是不再那麽清晰透明。到了黃昏時分,天色黯淡,雨也變得越來越大,雨滴壯實,黃豆粒一樣,噼噼啪啪打落在屋頂上。窗戶都關得很緊,外面也沒有一個人,我獨自坐在窗邊,真童則坐在房間一角,看着自己的書。

我想,T會在哪裏,是否也看着和我一樣所見的雨呢。

因為下雨的緣故,晚餐來得比平常要晚很多,不過事前就打過電話通知,見了面又不斷道歉。

我其實并沒有在意這些,肚子餓固然難過,但面對這種熱情的道歉,難免讓人覺得自己也有了一些罪責似的。

「這菜很美味。」我打斷了她的道歉。

她似乎沒料到有這樣一句話,所以愕然了一下,然後才接上話。

「是媽媽的手藝。」

然後我們就都沉默了。直到最後吃完了飯,她收拾了所有餐具,然後才跟我們道別。

雨已經小了,但變得更加細密,她穿了一身橙色的雨衣雨褲,騎着腳踏車走遠。

我站在門口,發現早上漱口的那塊石頭,此刻在雨中閃閃發亮。

大雨似乎會讓人很掃興,但又讓另一些平日都塵土積滿的什麽東西,變得回復如初,新鮮得讓人歡喜起來。


(待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