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秋天到了

秋天到了,你做過什麽了嗎?

冬天接踵而至,悄悄從窗外和你打着招呼,你要做些什麽嗎?

親愛的朋友,剛剛從國外回來,帶給你一份當地的手辦,你那一夜的夢裏,到底夢見了什麽?

朋友,你的眼睛,還那樣透明而濕潤嗎?當你在看那片海的時候,是否依然閃着星星的光?

無論如何,我都要在秋天向你而去。

你可知道,那過去的,并沒有完全消失。將要在春日裏來到的,卻一直靜靜等待,默默積蓄,從未放棄。

每一次收到你的訊息,我就常常問我自己:這是從何時開始,又將在何時結束?

是什麽讓我們不肯永遠關閉心窗,直到生命的終點,都依然相信,明天或許還會到來,春天不會在寒冷的一季後失約?

最難的事,往往是回想。

顯然,一個人能夠在冬天默默忍耐,不是只需要一間結實的房子,一爐熊熊的火焰。也許早在那最開始的一天之前,有什麽就已經生根發芽,永遠不會離開身體和靈魂。可能是我們童年,也可能只是少年,還有可能是我們自己都意識不到的某天。

世界的一幕忽然被拉開,說見識到的天空、雨水、草地,還有那每一個人的每一句話。我們不需要有太多教導,生活本身就已經夠豐富的了。不用知道天空的顔色為什麽是藍色的,我們就已經喜愛上了這些純淨和高遠。理解這一切,不需要過於充沛的知識,能夠讓我們再不曾遺忘的,只是我們在感受中體驗到一種真實。

一切是新鮮的,於是一切就是真實的。沒有什麽,比流淌的水,更讓我們感覺到這一點了。

所以,我才問你,親愛的朋友。

這個秋天,你都做了什麽?

在每一分鐘,每一個無意中冒出的想法,每一次輕輕嘆息時,流動的眼波,每一回連自己都不曾覺察到的心臟跳動。一切的一切,我真是狂妄自大,誰不曾如此,沉迷於一種沉醉。

用着自己的一生,我們慢慢度量出了時間。對於一個人來說,我們早早已經瞭解甚至使用了它們,但在我們的最後一段生命旅程中,那些曾經照耀過我們過去的那道光,纔會被真正發明出來。

沒有一個人能夠真正走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但走在這條路上,就是一種無比的喜悅。

我們不是為了悲哀而活的。親愛的朋友,在我們用自己的雙腿站在大地上,真正呼喚着我們前行的,永遠是關於幸福、歡笑和自由,永遠是讓一個人按照自己的意願,善良的生活下去。

我沒辦法讓冬天不來到你的天空。

但我在這個秋天,會從遠方向你走去。

秋天你做過什麽?冬天你將怎樣度過?我想知道,我會知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