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T的安慰(九十一)

(一百八一)

無論如何,看着海都讓人寧靜,或者說,無所事事才真正讓人能夠享受這份寧靜。

我坐在海邊,讓自己身體慢慢放鬆,海風和海潮,同樣不曾停歇。

遠方有一點帆,是白色的,上面還有一點紅,大概是船的旗幟。

身邊一會兒來了很多人,一會兒又空無一人,我也不知道這些人到底什麽時候出現,又是什麽時候消失。在半夢半醒之中,我只覺得陽光曬在後背,格外讓人覺得安心。心裏還在默默唱着那首歌,我無法讓它停下,但也不反對它繼續在我心中唱歌。或許正因為如此,聲音似乎慢慢停止,而我也大概是睡去了。

T沒有回來,大概是又要出海吧,總之這是我們的不同選擇。

所以,在夢裏,我可能只是覺察到了夢,而沒有覺察到我和T,以及所有認識的人。

在清晨結束的,只有夢;但在夜晚結束的,卻還有一種莫名的衝動。你知道,就像一個黑幫老大,無論他曾經乾過多少傷天害理的事情,但總有一天,他會在夜裏醒來,然後就有了一絲做好人的衝動。但夢的後勁,立刻就會消失,他甚至都不會記住,自己還有過做一個好人的想法。

我不知道自己會怎樣面對這樣一種情緒。

但我知道,當我再次醒來,只想去吃一碗海鮮蓋飯。


(一百八二)

真童只叫了一份茶泡飯。

但這裏有非常好的筍乾,據說是孟宗竹,在《佳餚風土筆録》裏排列在第四位。用海帶湯煮過,是專門用來做這種不能鮮食的乾品的方法。但我一直很難喜歡上這種食物,真童則吃得很認真,每一口都細細慢慢地嚼。

倒是我吃了一大碗飯後,又覺得很滿,便要了一杯酸奶。

真童則只要了一杯咖啡,冰的,但放了糖和奶。

「我想起佛陀在證道之前,便接受了牧羊女的供奉。」

「是嗎?」真童似乎沒有一下記起這個典故。

「我小時候看到這一段,饞得不行。」我笑笑,繼續挖了一勺酸奶吃。

「饞起來,確實如此。」

「對吧。我那個時候,看什麽都能看到食物,就連課本裏的那些明明不是說食物的,也看得非常想嘗嘗味道。」

「食物是人的本源啊。」真童喝完了,袖手坐着,等我吃完一塊走。

我趕忙喝着最後幾口,然後又喝了一小口的免費清水。

此時,外面進來的客人也多起來,我們和他們逆流而行。出門後,只能看到一地流淌的炙熱陽光,晃得雙眼都很難睜開。

「這下子可沒辦法去海邊了。」

「去另一處地方?還挺涼快。」真童提議。

「不想睡覺,就去吧。」我打了一個哈欠,決定今天不像往常一樣睡覺。

天上像下着火,而我和真童,則在這一片明亮中,繼續走着。


(待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