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T的安慰(六十六)

(一百三一)

我獨自走在去買票的路上。

一切都很安靜,路上能看見的人也很少。樹不搖動,水也似乎靜止。我站在路過的橋上,看了那無一物的河水,許久許久。其實也沒看到什麽,但這什麽也尋不見的事實,反而讓我更加安靜。陽光照下來,只有影子似乎是另一個朋友。這個朋友不愛說話,但卻時時跟隨着我,於是我也不那麽孤獨。

接着走下去,兩邊的樹變得蒼老而粗壯。枝椏上的葉子也緑得更加深沉。

記得我曾經見過的樹裏面,似乎沒有這樣久遠的。也許是那座小城原本就是時刻變化,越來越快,越來越遠。此時回想起來,竟沒有一件是近些年的事情。印象似乎也有了年歲,放入此刻的心中,需要更熱的水,更久的時間,才能讓那滋味,妥貼安穩地經過生命之中。

可惜這裏的水流都很細弱,並不洪大,自然也沒有需要擺渡的船。

我走在水邊,路時而寬,時而窄,木質欄杆上也早已生出青苔。

車站不那麽繁華,但想必很久以前是繁華的。但對於一個車站來說,是沒有什麽寂寞和不寂寞的。因為它原本就不存在。

我想着想着,就覺得買票本身不是一件大不了的事情,而買不到,反而讓生活多了幾分活力。


(一百三二)

售票人自然還是那位。

白髮蒼蒼,語調緩慢,總是在看一張當地報紙。

我懷疑他在這裏是為了什麽,因為我買票自然是買不到,可其他本該買到票的客人,也沒有一個。難道他們都是在我沒來的時候,登車而去。好在路綫圖和時刻表,仍然貼在那塊黑板上。我就是看到那裏,才能確認這個人不是欺騙我,而只是敷衍我。

他擡頭看我一眼,說:「賣沒了。」

我已沒有勇氣再問一遍「是誰買走了?」

因為答案都重複很多回了,我甚至能在這空氣中,幻聽到一陣陣回聲。

「好吧。」我站立了一會兒。這已是多日來的常態,因為那一直買不到的票和一成不變的回答,總是讓我有一種停留在此處的衝動。可待在這裏又能做什麽呢?T并沒有陪我來,所以我也不想去吃那不好吃的便當。四周更是沒有一個閒人,也就沒有了人所帶來的熱鬧。

過了一陣,我只好往回走。

一樣的流水,一樣或寬或窄的小路,一樣的橋。

唯一不同的,或許只是影子本來跟隨着我,如今卻又在我前方了。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