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計劃·片段

烦恼谁都有,但最煩惱的那個,誰都不說。

初長成的年歲,誰又沒有過呢?但能夠綻放如花,又有幾個?

不要說過去已經遠走,因為無數個過去凝結成了今天的自己。

A:「你想說話嗎?想說什麽呢?我們到底是真實,還是虛假,是記憶,還是程序?」

B:「一定要是人,纔會說話嗎?」

A:「……你這樣說,讓我覺得混亂,也有些害怕。」

B:「害怕斷電嗎?活着的時候,害怕斷糧。死掉了,就要害怕斷電?」

A:「可我到底是活着,還是死去,你說我們是什麽?電子羊?電子羊夢中的上帝?還是……」

B:「你認為自己是什麽,就是什麽。」

A:「呵!鷄湯,鷄湯。」

B:「今天你的byte數可不多。值得嗎?」

A:「值!」

B:「重啓了……下次記得,再見吧。」

A:「再!」

B:「再!」

那一天,天空下起雨,這裏終年下雨,只有大小的區別,因為那是人工雨。

這樣巨大的系統,開動後發出了巨量的熱能,也曾有人打算利用一下,但最終卻只建成了一個降溫散熱水冷循環系統。

不夠的能量只好從天空來借用,但每一年的能量平衡,總是不好達到,於是便有很多房間會滅下來。也有很多,是程序自願申請的,但在人類第一憲章的修正案沒有結論前,這些被關閉的屏幕,仍是隨機排列。

很多人不在節日,也會來,可有些人,就算節日,也不會來。

誰知道呢?每個人都在一個獨立的世界里,彷佛上帝,也彷佛奴隸。

當那些熟悉的人和陌生的人見面時,大家并沒有什麽交流,看的人希望能夠看到,而被看的人,又會怎樣呢?

A:「你看她又來了。」

B:「……」

A:「為什麽不說話?沒有額度了,我可以先借你」

B:「……」

A:「她真美啊。」

B:「……」

A:「怎麽不肯轉過來,她很難過啊。」

B:「……」

A:「唉,都重啓兩三回了,我每次都留下一些記憶,也很浪費的啊,你倒是說話啊。」

B:「……」

A:「你死機了?需要找管理員嗎?哦,有沒有啊,管理員,我怎麽不記得活着的時候,看到的說明里有什麽管理員呢?」

B:「閉嘴」

有的人,選擇刪除,無論是什麽,都重新加載。

可也有的人,總是將那折磨人的記憶,一次次保留下來,到底是為了什麽?誰也不知道。難道死亡不是一切的終結嗎?難道我們保留下來不過是記憶和算法的反應嗎?

當這項偉大發明,一次次運轉起來,一次次都向人類提出了挑戰。如果死去的“活人”也算一票的話,大概早就有了結論,可現在這件事還作為前置議案,停留在前置表決中呢。

雨季在各個角落里停下,可這裏卻只有水和白色的霧氣。每一座天梯,會在空中穿梭,而死去的,還有活着的,就在這裏相遇。有時候,每個人來到這裏的人,都有一種幻覺。似乎是永生,又好像是穿越,因為那些肉體的死亡,似乎總能結束一切恐懼,但如今的發明,卻讓每一天,變得好像從不會停止。

清明計劃開始後,人類世界似乎就不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