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TVB火柴人🔥
🔥香港TVB火柴人🔥

📺前TVB/ViuTV主持,香港市民 🙆🏻藝人|AT線上英粵語老師|司儀|自媒體| ✍️:我的故事|自我成長|讀書分享|網絡賺錢|粵語學習 🌈🌈開始寫作,希望賺點生活費,善哉 IG:match_hk 🟦方格:https://vocus.cc/user/@match007007 📕小紅書號:845721414 📬合作|課程查詢或投訴match007007@gmail.com

工作必須尋找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必須嗎?

我一直認為人生的意義其一,就是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只要不中傷別人.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整天在辦公室影印,把文件分類,我心想這樣的工作不斷重覆到老,心情便沈了沈,好不開心. 我讀過一本書

要做喜歡的工作

我一直認為人生的意義其一,就是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只要不中傷別人.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整天在辦公室影印,把文件分類,我心想這樣的工作不斷重覆到老,心情便沈了沈,好不開心. 我讀過一本書,文章提及你在做看己喜歡的事時,會進入一個狀態叫flow,中文叫心流, 當進入了這狀態後妳會覺得完全很專註,就像世畀停下來了, 肚子都不會餓. 我主持節目或拍劇的時間就經常這樣,大家必定有類似經驗. 所以我一直很感恩能當上主持,把興趣當工作是一件很美好很幸運難得的事.

忘了時間的鐘

不需做有興趣工作

但最近,我弟在家人群裏發了一段外國名人被訪片段,被訪者說就算妳是做著本來並不喜歡的工作,但只要在工作上被認同,被需要,妳同樣會感到快樂並因此繼續做下去. 那時候我回應, 為什麽我聽過很多人過薪厚職但他壹樣不高興,很多人都是因為做的不是自己真正熱愛的事. 加上喬布斯也說過,人生就是要不斷堅持尋找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才會感到生活得有意義.最終,為了不想吵架, 我先說對不起,可能真的是這樣

做沒興趣的工作也可快樂,但是真的快樂嗎?

成就感不等於快樂

就在好幾天後, 我閱讀著一本有關人生成長的書,書中又提到我弟的觀點, 這回我真的有點驚訝,這麽巧合,還提到這是有科學根據的. 我想了想, 那種應該叫成就感,使命感, 但大家都把成就感當成快樂, 我覺得這有點在欺騙自己, 做科學測試的人可以也可能以為自己很快樂,所以得出這樣的結論, 但我相信及認為, 這不是你由心而發真正的快樂,成就感不等於快樂.

我現在還是比較忠於自己的想法, 大家對這又有何看法?
如果你不討厭我的文章,請拍手留言或分享,贊助當然更好,我是來自香港1號香港TVB火柴人,只要少吃一頓飯,你便能夠讓火柴的寫作細胞繼續好好活下去,善哉善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